用这些方法,与候选人谈一场体验满分的“恋爱”

糟糕的候选人体验,会在无形中使企业承受巨大的损失。根据Robert Walters的调查显示,67%的候选人表示会因为糟糕的面试体验而拒绝工作邀请,并会进一步的对企业造成损害,22%的候选人会告诉其他人不要在该公司工作,至少10%的候选人会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有关招聘过程的评论,负面体验的评价会严重影响求职者申请情况和企业雇主品牌形象。

招聘是一场HR与候选人之间的恋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而这场恋爱中的体验感,成为了是否能走到最后、产生结果的关键之一。因此,候选人体验应该是每个HR应当重视的问题。企业可以通过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从以下几种功能帮助HR全方位提升候选人体验。

一、给TA留下一个好印象:约会前的初步了解

1.招聘渠道一体化,让TA了解当下的你

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欺骗感情的人太多,多点了解总没错。了解双方的基本信息,是见面前的必要步骤。对于候选人来说,JD是一个企业或岗位的名片。HR为了找到心仪之人,往往在多个渠道发布JD,有时会出现渠道难管理、JD更新不及时的情况。候选人联系HR时,发现岗位需求标准有所变化,甚至岗位已经不再有招聘需求,会带来心理落差,体验糟糕。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将常用的线上招聘渠道整合,且可以将个性化、地方化的渠道进行对接,HR统一管理,一键发布和更新岗位信息,确保JD的即时性,让候选人了解到最准确的信息,减少候选人的沟通试错成本。

2.搭建招聘官网,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可是没有一张好看的脸,连让女(男)神陷入的机会都没有。看脸的时代,看照片成为了初次约会前最重要的事情。对于候选人来说,招聘官网是企业的门面,招聘官网是否清晰美观有逻辑,是否符合候选人的品味与个性,是候选人、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候选人所关注的。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可以帮助HR轻松搭建招聘官网,通过官网展现企业的业务、文化、风格等,使候选人可以一目了然的深入了解企业,缓解候选人在选择企业和岗位时的茫然,提升候选人体验。

二、别让等待毁了约会:关于时间的沟通与解决

1.智能投递反馈,直接表明心意

好不容易要到心仪女(男)神的联系方式,最慌张的时刻也许是那句“在吗”后的漫长等待。对于候选人来说,无数次简历投递后的了无音讯,带来了无尽的焦虑与折磨,并在等待中逐渐丧失投递时的兴奋与期待,也浪费了很多时间,甚至会错过黄金求职期。如何缩短投递后的等待时间,进行及时地反馈,成为了提升候选人体验的关键之一。

基于此,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构建了候选人投递反馈功能,当候选人通过招聘门户主动投递后,系统将自动给候选人发送反馈邮件,以便候选人确认简历投递是成功的,且不会造成重复投递。如果候选人被淘汰,HR也可以使用自动拒信设置,通知到候选人被拒绝的状态。直截了当的沟通,拒绝PUA,不仅使HR工作效率提升,也节省了候选人的宝贵时间,体验非常好。

2.@提醒功能,让协作及时响应

招聘中,HR与用人部门的沟通效率低同样也是拉长回复时间的原因之一,往往由于工作繁忙、沟通不及时等情况,导致用人部门忘记了回复。

HR可以使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的@提醒功能,同时用系统消息、微信、邮箱等多种方式提醒用人经理、面试官进行反馈,或沟通候选人相关信息,使协作更通畅,减少候选人等待时间。

三、憧憬、兴奋、期待:大家找个时间聊聊咯

1.候选人预约面试功能,见面前的友好协商

“在忙”、“没空”、“要加班”,约女(男)神见面总是这么难,久而久之便会胡思乱想、心存芥蒂。但很多时候,并不是有意不约,而是太忙真没时间。候选人也一样,往往会投递多家公司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冲突现象普遍存在。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开发了候选人预约面试功能,HR设置可预约的面试场次,将可面试时间开放给候选人,候选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在移动端便可以选择或更改合适的时间进行面试,使确定面试时间像电影选座一样简单。这一功能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HR的工作效率,尤其是在校招的场景中,由于学生投递企业较多,通过候选人预约面试功能,可以有效避免时间冲突和爽约等情况。

2.面试提醒功能,有效避免被放鸽子

失望、不爽、生气……约会被放鸽子真的会让人暴跳如雷。而老手都明白,约会前的再次提醒与确认,可以有效减少被鸽率。

HR可以使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在面试前的几天或几个小时内,通过邮件或者短信,给候选人发送面试提醒,为候选人带来友好的体验,同时可以感受到企业的专业度和对候选人的重视度,让HR把心放在肚子里,安心等待候选人的到来。

四、峰终定律:拿下TA的关键

1.二维码签到功能,约会时的小惊喜

老情场人都知道,一场约会中比说什么、做什么更重要的是给对方带来的感觉,而根据峰终定律,如果在一段体验的高峰和结尾体验是愉悦的,那么就会对整个体验的感受是愉悦的。很多候选人都经历过到达面试地点后的漫长等待,仿佛近在咫尺,却爱而不得,辗转反侧。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的二维码签到功能便是此时的体验小惊喜,候选人到达面试场地后,可在前台扫描Moka招聘提供的企业专属面试签到二维码,相关的面试协作人员就可收到候选人已到的通知,方便及时快捷的安排面试,减少候选人不必要的等待时间。

2.面试评价功能,让约会体验有始有终

面试这场约会的终点体验,便是候选人的评价与反馈。反馈机制为候选人提供了一个发声和表达的窗口,使候选人感受到企业愿意倾听他们的想法、重视他们的体验,从而提升对企业好感度。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可以在面试结束后自动向候选人发送面试反馈的邮件、短信等,候选人可以直接在移动端填写,促进候选人进行面试反馈,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优化⾯试⼯作,从而使面试体验得到持续性的改善。

3.保温功能,让感情连绵持续

约会后的感情升温,还需要持续的关怀作为维护,才能使感情持续。对于招聘工作来说,整个周期往往较长,如果没有与候选人建立持续的、带有温度的联系,可能会在这一漫长的时间里逐渐丧失对企业的憧憬与热情,造成候选人流失。

基于此,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建立了保温期功能,贯穿着整个招聘工作始末,包含“面试保温期”、“offer保温期”、“入职保温期”、“职位保温期”和“HC保温期”。设置“保温期”提醒之后,可以通过系统或邮件的方式提醒相关HR与候选人保持沟通的热度。Moka招聘默认开启提醒功能,在面试前3天、offer发出后2天、入职前3天提醒相关HR。以此与候选人建立持续的联系,在降低候选人流失率的同时,使候选人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与人性化关怀,获得良好体验。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