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快且准,如何用AI解决HR简历筛选难题?

简历筛选对于做招聘的HR同学来讲是最基础的工作,但往往会耗费大量时间。

尤其是热门岗位,收集到几百份简历后要通过“快速浏览关键信息->详细阅读候选人过往经历->判断岗位匹配度->推荐至用人经理沟通确认”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假设每封简历1000字,每天浏览100封简历相当于10万字的阅读量,几百上千封简历筛选下来身心疲惫。

如何提升简历筛选效率和准确度?Moka智能招聘系统用AI能力给你答案。

一、AI筛选,更快

在HR收到的简历中,80%的简历是一眼看上去就可以判断的“无效简历”,15%的简历需要结合候选人过往经历与企业岗位要求判断匹配度高低,大约只有5%的简历需要与用人经理沟通确认是否邀约进行面试。但在实际工作中却在筛选掉无效简历上花费了大量时间,使用Moka智能招聘系统之后即可对简历进行批量化处理,极大的提升了筛选效率。

  • “无效简历”快速过滤通过在Moka招聘管理系统中设置自动筛选条件,例如工作经验、行业、技能要求等,快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过滤掉大部分无效申请,提高处理效率。
  • 对需判断匹配度的简历进行智能排序:Moka招聘管理系统内的简历智能推荐与淘宝、抖音等智能推荐相似,系统通过智能匹配目标岗位与人才标签,根据HR用人筛选习惯和候选人匹配度等综合因素进行智能排序。
  • 优质简历高效沟通:HR判断候选人与岗位匹配度高的优质简历,可以在系统中一键推荐给用人经理,并可以实时查看用人经理处理进度,及时跟进。

二、AI识人,更准

每一封简历背后的候选人都是企业宝贵的人才财富,相比于筛选简历的速度,智能招聘系统筛选简历的精准度更为重要。通过Moka智能招聘系统智能筛选出的候选人,其转初筛率>10%,用人经理通过率>20%,是如何做到的?

1、人岗匹配,智能排序推荐

智能筛选想要精准,人岗匹配和推荐是核心所在Moka智能招聘系统通过岗位画像和候选人画像的对比,依据多路召回算法为HR进行智能推荐,并清晰展示候选人与岗位的匹配推荐度以及具体匹配项,匹配度越高排名越靠前,极大的方便了浏览。

2、岗位解析,“读懂”岗位要求

想要实现人岗匹配首先需要让系统“读懂”岗位。Moka智能招聘系统自动提取JD中岗位要求标签,以标签组合的形式描绘出岗位画像:“名校毕业、3-5年工作经验、Java技能……”,并且支持用户自定义14个特征,可以更精准的确定企业用人要求。

3、简历解析,“识别”候选人能力

系统“识人”能力对于推荐的准确度影响至关重要。Moka智能招聘系统依托强大的简历解析能力自动从海量简历中提取候选人十几个维度的标签,包括“学校、学历、专业、公司、工作经验、技能……”,维度越多,与岗位进行匹配时自然越准。

三、AI推荐人才,更高效

智能筛选为HR带来的价值不仅仅是工作效率的提升,更可以高效激活企业人才库。经过多年积累,企业人才库简历往往太多太杂,想要从中找出一些合适的候选人并不容易。使用Moka智能招聘系统通过人才推荐功能即可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系统自动将人才库简历解析成标签化的人才画像,并根据岗位匹配度进行自动推荐。如果对推荐候选人满意的话还可以一键寻找具有相同能力、背景的“相似候选人“。HR无需再花费时间对人才库进行复杂的分类及查找,在AI帮助下高效利用人才库中历史累积简历,节约招聘成本,提升招聘效能。

“人工智能的目的不是取代人工,而是帮助人更好地完成工作”,Moka智能招聘系统帮助HR从简历筛选开始提升工作效率,让简历筛选更快、更准、更高效。除此之外,渠道整合、招聘流程管理、招聘数据报表等功能为企业招聘数字化和智能化提供了更多帮助,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功能。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