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简历获取你还很陌生,但精准又高效

今年的“3·15”,让大众了解了简历获取方面的灰色产业。而这个产业之所以出现,本质原因是获取精准简历或人才的难度越来越大,而一些企业过于依赖于第三方简历的获取,没有建立自身有效的简历存储与高效、精准匹配盘活体系。

作为HR都知道,获得一份有效的简历就已经很难了,而在众多简历中获得与岗位最为匹配的人才,其难度不亚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的soulmate。尤其是在招聘旺季,岗位招聘需求数与简历获取数甚至可以高达1:100,筛简历、看简历成为了耗费HR时间与精力最多的事情,甚至还要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去“眼科医院”。

HR可以用更智能的方法来解决。

一、只看重点:智能提取关键信息

面对茫茫多的简历,HR最苦恼的就是阅读简历内容,看候选人是否与岗位需求相匹配。但一些简历内容繁杂、关键信息不突出,其阅读量和阅读难度不亚于再来一次高考语文。实际上,阅读如此多的字,HR所找的就是那么几个关键字条。

针对这一需求,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可以将简历解析,拆解为各种标签,当HR设置了岗位需求时,可以通过Moka招聘来基于AI算法提取岗位关键需求标签与候选人特征标签,进行精准匹配。

例如,当企业需要招聘软件开发人员时,JD中所描述的需求为985/211毕业、硕士学历、3年以上行业经验、熟练掌握java、jsp、servlet等技能……Moka招聘可以将这些关键信息提取为职位需求标签,并与接收到的或人才库中的简历标签进行智能匹配,形成匹配指数来推荐给HR。

智能匹配推荐

此外,HR还可以在初筛环节直接使用“只看高匹配度简历”功能,过滤掉一部分不符合要求的简历,极大地减少了HR筛选简历难度和时间,使人才匹配更加精准。

二、相似推荐:找到相同“气味”的人

也许HR会发现,某一岗位优秀的人才总是有一些共性,或许是有同样的技术能力,或许是内类似的职业背景,或许是有某种相似的内在品格,甚至可能是来自同一所学校。如何才能找到这些能力、“气味”相似的候选人?

HR可以使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的相似候选人推荐功能,根据画像标签,将有相似能力、背景的候选人简历进行集合推荐,帮助HR快速找到合适的人才。该功能具有很强的灵活性,HR可以自主删减或增加标签,例如如果想扩大相似候选人的推荐范围,可以去掉其中一个标签,从而在更大范围内找到合适的人才。

无论是智能匹配,还是相似候选人推荐,其功能都是要帮助HR快速实现人岗匹配,精确找到合适的人才,并建立有效的内部简历盘活体系,摆脱对第三方简历的依赖,省钱、高效、智能。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