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改变招聘管理系统市场“游戏规则”的新主力军!

 

企业选择并使用招聘管理系统早已不是新鲜事。

在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现代企业正在向信息化转型,其中,招聘管理系统也成为了他们信息化布局的重要板块。而在转型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使用者和管理者之间的矛盾——“使用者没有管理者的视野,管理者没有使用者的体感。”Moka CEO李国兴曾说道。对于管理者,数字化转型的诉求是提升业务流程效率。体验是基础,只有产品能为企业所用,才能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而才能带来组织能力的提升,才有企业的成功。

 

可说了这么多,你真的了解用户体验吗?

新时代的HR是“数字原住民”的一代,是“天生的数字化员工”。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和多个软件或平台打交道,自然也接触了不少体验效果好的系统。作为占据了生活大部分时间的办公类产品,招聘管理系统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因此,供应商有责任提供使用便捷且结果导向的产品。而企业也应意识到,引入一款用户体验感好的招聘管理系统,将有助于企业与HR部门员工之间的关系建构。

选择一款招聘管理系统是一种投资,如何保证投资的有效性,提高投资回报率呢?

关键还在于招聘管理系统创造的价值。

 

好的用户体验离不开的三大关键

用户体验并不仅仅意味着友好的用户界面或者好看的视觉效果,能够从根本上帮助简化工作流程,推动员工业务发展能力,并提高生产力的智能化业务需求,才是用户体验的核心关注点。有吸引力,且具有价值导向性质的用户体验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延伸价值:HR的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延伸价值是对招聘管理系统的核心考量要素。用户体验好的产品设计必须综合产品功能和用户需求,最大程度地同时满足两者,尤其要考虑HR的真实需求。倘若一款招聘管理系统的产品功能甚至无法吸引HR,那么这款产品后续的升级或是优化都将是无意义的。

用户体验,改变招聘管理系统市场“游戏规则”的新主力军!-Moka官网

可用性:HR能完成预期任务

可用性涉及到产品的使用难易度。一款招聘管理系统,无论界面多么美观智能,多么具有视觉冲击力,但只要操作不够简便,那整个产品设计都只会显得徒有其表。

吸引力:HR会使用这款产品

除了延伸价值和可用性,招聘管理系统的吸引力同样不容忽视。吸引力和有效性是留存用户的必要条件,智能化的界面设计、满足需求的功能、简单流畅的操作、高效的售后服务等都是提升产品吸引力,提高HR使用率需要考量的因素。

用户体验,改变招聘管理系统市场“游戏规则”的新主力军!-Moka官网

用户体验:改变招聘管理系统市场规则的新主力军

在科技发展的初期阶段,“技术为王”,用户得适应技术;而随着科技逐渐成熟,用户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性,适应用户需求的技术才是好技术。可以说,用户体验是B2B企业数字化之后的下一个技术里程碑,它将是新的产品竞争力。

站在供应商的角度,提供具有时代前瞻性的竞争性产品,才能创造出自己独特的产品价值,赢取企业客户的青睐。而除了基本功能和设计,真正驱动HR使用一款招聘管理系统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用户体验。

站在HR的立场,一款招聘管理系统需要考虑到跨设备、跨渠道等可能影响用户体验的多项因素,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而不同的招聘管理系统之间存在着细微的差别,“差之毫厘,谬以千里”,HR团队需弄清这些细小差异,选择一款真正懂自己需求且适合自己的产品。

用户体验,改变招聘管理系统市场“游戏规则”的新主力军!-Moka官网
 

Moka始终秉持着“客户第一”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将HR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让HR的工作更高效、更敏捷,同样也更有价值。

Moka CEO李国兴在最近的采访中也再度强调:“极致的用户体验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产品标准。”一般来讲,企业进行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时,会考核以下几个维度:产品成熟度、产品创新性、智能化程度、系统易用性、多角色使用体验、系统稳定与安全、产品服务、生态整合等。而Moka是各项均表现优异的“优等生”,甚至在产品和服务上经常超越用户期待,可以说是提供了“超A”的用户体验。

技术,产品,归根究底是“为人所用”,在追求技术的智能化时,不要忘了:人才是根本。用户体验,正在成为改变招聘管理系统市场“游戏规则”的新主力军!

 

本文参考:

Why UX is the Final Frontier: 3 Reasons that Define its Importance in HRMS Systems

https://www.hrtechnologist.com/articles/performance-management-hcm/why-ux-is-the-final-frontier-3-reasons-that-define-its-importance-in-hrms-systems/:

 

撰文 | Chiradeep BasuMallick

编译 | 伽辛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