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的人才管理案例

盛大游戏作为中国十大品牌游戏企业之一,在2018年2月8日宣布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随着资本强心针的注入,盛大游戏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今天,Moka招聘管理系统将为大家分享一下盛大游戏的人才管理案例,希望能对朋友们带来有益的启发。我们将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人才激励四个维度来看看盛大游戏在人才管理中的实践。

一、人才引进

盛大游戏特别注重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两个渠道,并且将两个渠道进行统筹侧重安排。在社会招聘渠道,盛大不断吸纳着高素质人才加入。据统计,盛大在2017年社会渠道的招募中,游戏研发和技术类岗位人才已占总招聘量的80%左右。在校园招聘渠道,盛大非常关注“95后新势力”。2018年校招,前后历时4个月,盛大游戏的脚步遍布全国各大高校,走心的主题宣讲、创新的一分钟快面、还有特别定制的场外游戏互动都让同学们充分体验盛大游戏的魅力。除了重视国内高校人才,盛大游戏对海外留学生也有强烈的吸引力,2018年海外院校留学生简历的投递量创历史新高,未来全球人才的引进将作为盛大游戏人才引进的另一重要渠道。

除此以外,盛大游戏从各个角度出击,招揽优秀人才。比如创办Gclub平台、虽然是初创平台,但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次主题活动,先后吸引了150余名行业从业者以及来自15家游戏公司的近30名游戏行业大牛深度参与,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二、人才培养

在人才培养方面,盛大游戏拥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针对全体员工的微课堂品牌深入人心,并推出G客来访大咖系列;专项培训方面,新员工培训、Young Talnet校招生培养项目、管理者进阶培养项目以及针对各个专业模块的系列培训推陈出新。此外,为配合核心人才激励与发展,公司设立核心人才基金,并建立一套完备的人才激励培养体系,持续为员工提供展现自我能力、实现自我梦想的“实战”平台。

2017年盛大游戏投入近千万核心人才基金,满足核心人才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开展GMT-Y初阶管理者和GMT-A中层管理者等一系列培训项目,辐射到盛大游戏每一个层级员工,有针对性的提高员工的技能与素质;不断深入优化校招生培养,培训与实践相结合,促进校招生的角色转变。

三、文化建设

在企业文化上,盛大游戏着重打造诚信透明、主动担当、工匠精神、活力进取的价值观,为人才发展提供了优沃的土壤。基于这个理念,盛大游戏为员工创造了温馨有趣的工作环境;举办了多样化的主题文化活动,将HOPE与部分传统节日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同时致力于各类俱乐部的开设,延续员工的兴趣爱好;盛大游戏独具特色的“1024Professional Man男神节”与“38女神节”,更是让员工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成为最闪耀的明星。

四、人才激励

盛大游戏鼓励人才在公司内部的横向流动,推出关键岗位竞聘制度,让优秀的人才充分发挥潜能,创造人才自我成长的空间和条件;关注专业人才的晋升发展,透过各类专家委员会,帮助专业人才建立个人品牌;激励机制的不断迭代更新,在实现公司增值的基础上充分实现人才的自我价值。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