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的人才理念

人才是企业事业发展的根基,这个观点毋庸置疑。TCL集团坚持以内部培养为主的人才选拔机制,建立以行为、能力、业绩相结合的人才评价机制,强化人才的激励与约束,为该企业的国际化事业提供一支具有创业精神的职业经理人队伍。下面我们来看一看TCL集团的人才理念。

校园招聘

高校是优秀人才培养的摇篮,大量优秀毕业生的加入,不仅为TCL带来智慧和知识,更带来积极向上、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

1997年,TCL首次派出招聘团队前往全国相关院校大规模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

2000年开始,TCL每年均在7月择定大学生“就职日”,举行隆重的誓师大会,以纪念他们职业生涯的开始。

2006年,随着“鹰之重生”企业文化变革创新的推动,新入职大学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雏鹰。

2014年,TCL已经连续18年开展全国校园招聘活动,共引进2万多名优秀应届毕业生。

近年来,TCL不断优化校园招聘工作,成立校园招聘管理委员会,由集团及各产业人力资源第一负责人担任委员会成员,加强协同,统筹规划校园招聘。并且,TCL建立了大学生“5+2”能力素质模型, 用于甄选符合企业人才标准的大学生。同时,TCL打造专业化的校园招聘团队,对所有校园招聘面试官、宣讲嘉宾进行选拔及系统培训,强化专业能力,让校园招聘团队更好地传递TCL的品牌形象,保证人才甄选的质量。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崛起,TCL校园招聘工作向社交招聘、新媒体移动招聘、云招聘服务转型,借助微博、微信平台、云系统以及求职市场垂直应用,打造全方位的互联网化招聘策略。

社会招聘

广纳贤士能人,TCL为社会精英提供丰富的工作岗位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2007年,TCL获评“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财富》

2008年,TCL获评“中国最受欢迎雇主”–中国人才热线

2013年,TCL荣获前程无忧2013年度中国最佳雇主

2012—2014年,TCL连续3年获得“亚洲最佳雇主品牌奖”

TCL组织文化开放包容,尊重个人,平等公平,让每个人都能融入团队,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帮助员工成长与发展,发挥自己的才华。

目前,TCL拥有完善的海内外营销体系和遍布全球营销网店,总部位于广东惠州,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社会精英提供丰富的工作岗位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有效开展工作,TCL针对新员工安排了系统的入职辅导,设计了导师制。特别中高层管理人员,将有机会参加TCL集团《新官上任五步法》培训,通过为期3-6个月的系统计划,明确责任及目标,设定关键任务,层层推进,助力新员工成长。

同时,TCL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培训和丰富的职业发展路径,让员工有机会在不同的岗位、职能、地域工作,尝试新兴业务,挑战各种任务,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发展个人能力。

学习发展

TCL打造了极具特色的“鹰系列人才培养计划”,包含面向高层管理者的“雄鹰工程”, 面向中层管理者的“精鹰工程”,面向基层经理人员的“飞鹰工程”,以及面向刚入职大学生的“雏鹰工程”,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提升员工领导力。

为丰富员工职业发展路径,TCL建立了五级双通道职业发展通道,以任职资格标准为基础,建立任职资格课程体系,为员工提供定制化的培训,搭建员工成长的梯子 帮助员工建立清晰的职业发展通道和全员追求卓越的发展机制。

同时,TCL逐步搭建起各层级人才池,挑选高潜质高绩效的员工,通过团队培养计划和定制化的个人培养计划相结合的形式,并配备高管作教练,加速高潜人才的成长,形成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体系。

TCL还在基层员工中开展导师制活动,让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员工以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新进或初阶员工成长。

国际化、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提供了广阔的职业机会,内部员工有机会在不同的职能、地域工作,尝试新兴业务,挑战各种任务,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发展个人能力。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