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个动作招到200人,如何让招聘团队效率指数型增长?

最近非常非常多的HR来摩卡研习社要人才地图(Mapping)的实践方案PPT,可见HR对于招聘精准度、招聘效率提升的焦虑。

近几年招聘的难度不在于找不到候选人,各大招聘渠道上海量的候选人和海量的招聘职位,关键在于HR很难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和公司匹配”的候选人。

当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在市场上开疆扩土时,如果招聘的速度跟不上,业务就可能会被击败,速度是HR首先要考虑的因素。

如何先于竞争对手快速的找到适合自己公司的人才?

人才盘点必不可少!

明确人才画像、岗位画像
人是公司发展的动力,在进行人才盘点时,首要的就是分析公司战略基于当前与未来的组织架构、岗位设置以及需要怎么样的人来填充这个队伍。

人才盘点能够使公司管理层用一套统一的标准来衡量人才,也能更好的进行管理人才。
摸清公司内部人才现状,能够更清晰的了解公司现有的人员状况,查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发掘具备高潜质的人,并明确公司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针对这些人应该怎么培养。

制定人力资源规划
通过盘点了解现状后,针对现状及未来发展的需要形成一系列的人力资源规划,包括人才引进、晋升、流动、培养、激励等等。

招聘效率提升是关键!

HR的加班程度不亚于产研,总结原因在于琐事太多、重复性的工作占用了大量时间,很多HR忙于事务性工作中,不能发挥其真正的价值。

这时,招聘团队管理者如何帮助HR解放双手,从繁杂琐事中解放出来,整体提高团队招聘效率并达成招聘目标至关重要。

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
机器人在工厂、在医院、在餐厅、在物流中的应用屡见不鲜,近两年,机器人同样走进了招聘场景,经过实践证明,机器人已经可以代替HR处理部分大批量的对话、邀约、通知提醒等沟通,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Moka客户在今年招聘时做了一个改变,仅这个动作让客户公司的招聘人数在1个月内增加约200人。

利用AI冲出招聘困局–升级招聘管理系统

Moka与客户总结分析,当AI落地在招聘场景后,招聘团队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提升:
人才库激活人数
原来我们是通过邮件和短信的方式进行人才激活,Moka AI则是通过外呼机器人直接给候选人打电话,就像真人一样,激活转化的人数成倍增长。
offer人数
Moka AI智能推荐的简历和岗位的匹配度较高,通过人才库智能推荐的人才初筛转化率高达40%, 远高于常规渠道的9.4%,我们公司光是通过”智能推荐“offer的人数平均每月114人。
招聘周期
通过智能推荐、人才库激活的方式进入流程的候选人招聘周期更短,平均招聘周期缩短约15%。
官网简历投递数
企业招聘官网、公众号上用了Moka问答机器人后,简历获取量提升约20%。
人才筛选速度
因为有系统智能标签、自定义标签、人才画像标签等360度覆盖,而且标签之间可以通过“且”“或”“非”“联想”等维度多重判断,在系统里搜索人才、筛选人才非常流畅精准,简历筛选时间由数小时缩短至几秒钟。
人才地图绘制速度
通常想要绘制一张目标公司的人才地图需要花费HR几个月的时间,通过Moka几秒钟就可以解锁想要的关键人才信息。

如何像Moka客户一样进行AI招聘?

如何制定符合公司战略的人力资源战略?招聘效率至多能提升到什么程度?

AI在招聘过程中有哪些场景已经落地?哪些企业已经在用AI进行招聘管理?实际效果如何?

7月29日-31日,摩卡研习社邀请慧聪集团、京东数科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Moka AI招聘解决方案专家共同分享《基于组织能力提升的人力资源规划》、《AI时代如何精准招聘》、《用AI重新定义人才甄选》话题,解密如何降本提效、解放人力,帮助招聘团队效率高速增长;以及AI在招聘过程中的实际应用案例分享。

线上参会人群:
人力资源团队负责人、招聘团队负责人、招聘专家、CEO

您将收获:
人力资源战略规划
招聘数字化升级落地方案
招聘管理新思路
课程结束后赠送人才地图(Mapping)资料包
《AI在招聘领域应用调研报告》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