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招聘渠道,不如打造自己的人才库

如何更快更准地帮助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HR想到的第一件事,可能是拓宽招聘渠道,比如加大招聘网站的投入,启用猎头服务上等等,这些都是必要的,因为首先我们要打开漏斗。但同时我们也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企业人才库的建设。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不仅能帮你统一、高效地管理多元化的招聘渠道,还能企业搭建多层级的人才库,帮助企业高效运用人才资源。

为什么要搭建人才库?

年初的疫情影响,让很多企业意识到人才库的重要性。将与企业产生过任何关联的人才信息储备起来,首先这可以帮企业节省一部分招聘费用。尤其是在当一个企业的招聘量大,招聘频率高的时候,人才库储备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例如,招聘时,当一个JD发布出去之后,时常会出现一段“空窗期”,就是在等待简历投递的阶段。但假如人才库中有合适的人选,就可以填补上这个“空窗期”,提升招聘效率。于此同时,搭建与激活企业人才库也可以很大程度地降低招聘成本。随着各行各业发展成熟,人才也处在动态发展的过程,更大程度地利用好人才资源,不仅仅可以降低招聘成本,还可以提升招聘的准确率。

怎么搭建人才库?

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中,只要流经过系统的简历信息、招聘流程的每一个环节中候选人的表现信息、面试官的反馈信息、简历的归档原因都会被详尽保存在系统之中。Moka支持多层级人才库搭建,招聘流程中不同节点均支持人才归档,HR可在系统内部根据简历所属部⻔进行分权/分类/加密管理,实现企业人才资源化储备。

人才资源的储存也是为了激活做准备。Moka支持从人才库中智能定位目标候选人,根据不同需求设置更为匹配 的激活方式,提高激活精准度和效率。实现人才库自动推荐。系统智能匹配并推荐符合岗位要求的候选人,人才资源高效复用。

以上所有功能都不用HR额外操作,只需要在招聘流程中做好归档即可。

一些有人才库需求的企业往往能够积累数万甚至数十万的简历量,采用手动激活需要花费极大的时间成本,那么此时就可以采用AI人岗匹配的方式激活。当HR新建了一个职位需求之后,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将通过AI人岗匹配的方式智能地推荐匹配的候选人。并提供人才激活效果追踪,跟进人才激活效果,不断优化和提升人才激活效率。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