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是一项工作,不仅仅是一个职位

很多时候,一些业务部门的人并不知道HR的工作是什么,假如如他们所见,HR的工作好像就是找简历、打打电话。而对于“学院派”来讲,就是书本上的那几大模块、几个支柱,但是我们知道,HR的工作绝不仅仅就是这些。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认为,HR应该从繁琐的工作内容中解放出来,也不仅仅是理解书本中的几大模块,是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运用专业知识,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HR对公司而言,意味着什么?

从招聘而言,HR是公司对外形象的展示,和候选人的接触中,足以体现出公司形象与个人修养;从员工关系而言,HR是企业与员工间的调和剂。管理大师讲“并没有不合格的员工,只有不适合当下企业的员工”,因为要辞退员工又不想补偿;因为未达成合作,就带出一副大厂的高傲姿态,还记得HR工作中最基本的要求是对人的尊重、在企业与员工间创造平等的沟通纽带作用,通过激励个人价值的成长推动企业业务发展吗?

假如HR并没有以上职业素养,那么可想而知,会给企业带来显性的和隐性的损失。

举个例子:一位网友去某机构应聘,要求提前准备方案。第一轮面通过后,时隔五天后进行第二轮面试,方案需要调整。反复修改多次后,三天后回复给HR。一周后,仍无下文。又过了一周,被对方HR告知方案未通过。对于这样的事情,网友希望机构能将案删除并不要在日后工作中引用,HR却回复“真是太小看XX公司了,我们有优秀的员工,从不会这样做事情。看来我们之间确实价值观不符…..”

这样的处理结果,对企业雇主品牌而言,是极大的损害,想必多数管理者都不希望自己的公司在行业中是这样的口碑。

HR的工作,有几个方向可参考:

1、有从人的需求出发,为其提供更清晰的职业发展建议的意愿;

2、以平等、和谐的态度,为企业管理者与员工创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沟通环境;

3、以专业能力与法规为基础,为企业建立更加积极、有预见性的员工关系。

而现实情况是,大部分时候

Moka认为,HR的工作是极具“人性化”的,是有“温度”的,在技术和数据基础之上如何确保每个工作环节高效地展开的同时,还能体现HR工作的严谨与关怀并存?当HR不必揪心于一些繁琐的沟通和记录的时候,就解放出了更多的创造力,能创造更多的工作价值了。Moka创立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招聘全流程数字化管理,帮HR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帮助HR专注“正确的事”,让HR更高效地帮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推动企业发展。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