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需要“打破一切常规”

在我们的人力资源必读书单中,一定有一本Marcus Buckingham及Curt Coffman所著的《首先,打破一切常规:实际顶级管理者的成功秘诀》,书中挑战了有关人力资源领导力的传统观念。基于盖洛普对八万多名管理人员的分析,分析了雇佣合适人才的重要性,以及组织招聘人才的方式将如何影响公司文化。

该书阐述了哪些有关优秀人才的核心观点?而作为招聘经理,又该如何将这些观点应用到实际的人才招聘工作中?

根据才干选择候选人,而不是经验或背景

一个职位的招聘广告往往列举了一系列应聘标准。通常,这些标准描述侧重于工作经验年限、行业背景等信息。而根据Buckingham及Coffman的建议,招聘经理应该按“才干”选择候选人。

什么是才干?认为,才干可以定义为一种“贯穿始终,并能产生效益的思维、感觉和行为模式”。通过理解每个具体职位所需要的才干,招聘经理可以试着把招聘流程转变为寻找这些才干的过程。

理解三种不同的才干

才干大概可以分为三类:

奋斗才干(Striving)
奋斗才干解释一个人“为什么”的问题。如为什么一个人每天都起床?为什么有充沛的精力努力工作?了解一个人的深层动机。

思维才干(Thinking)
思维才干解释一个人“怎样”的问题,即他/她如何应对自己的角色。你面对的应聘者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线性思维者,还是有远见、勇于改变的人?

交往才干(Relating)
交往才干解释一个人“”的问题,他们如何与别人相处。是信任还是怀疑?合作还是对抗?

例如糟糕的销售员不喜欢打电话,这并不意味着优秀的销售员一定喜欢打电话。成功的销售员对销售过程进行个人投入,正是这一奋斗才干使他有过人的说服力。此外,优秀的销售员往往不轻易被内心的恐惧所摧毁,他们有另一种交往才干,即“抗争”的才干。

这些才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角度,帮助经理评估潜在候选人是否与职位的需求相匹配。在一个职位成功所需的技能、知识和经验都可以通过培训或其它方式获得,然而才干要么应聘者已经具备,要么没有。

建立一个强大的人才招聘文化

了解了这些之后,我们可以如何运用相关见解来帮助公司建立一个强大的人才招聘文化呢?

定义每个职位所需的才干

一个人需要什么样的才干才能做好一个岗位的工作?对于一个客户服务代表来说,显然他/她需要的才干是每天都与人讲话的能力,在面对各种抱怨时保持开朗的态度,能够简明扼要地将客户面临的挑战转化为解决方案。而一个通讯记者则需要能够快速理解复杂的信息,将其提炼并传达给不同的受众。明确每个职位所需要的才干,并将其纳入招聘流程的一部分。

在面试时侧重于才干

在面试时,专注于辨别应聘者是否有合适的才干。询问一些开放式的问题,让应聘者自己来进行大部分的谈话。在聆听的过程中,寻找能够表明应聘者有相关才干的线索,如应聘者在哪些领域展示了快速学习能力,在哪些领域表现出个人满足感。

向明星员工学习

公司的明星员工很好地阐释了什么样的人能够在一个特定的职位成功。通过您最成功的员工,您可以理解什么样的才干促使员工在一个特定职位表现卓越,然后找到在候选人身上识别这些特质的方法。

人才招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然而它对公司的人力资源战略及保持竞争优势又至关重要。通过使用“首先,打破一切常规”中的见解,将才干作为招聘战略的一部分,您可以将候选人与职位更紧密地联系起来,从而在为公司找到长期的合适人才的同时,帮助员工在其岗位尽显才能。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