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好可持续的人才培养机制?

如何培养人才?HR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企业找对人、用对人。然而在企业的不同阶段,对人才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如,当企业发展成熟,就需要符合自身企业文化的人才,而这类人才很多时候就需要从员工中培养,那么如何培养人才?随着数字化发展,越来越尊重人才个性化的当下,数字化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功能,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高潜人才挖掘与培养、人才数据分析等。

高潜人才挖掘与培养

培养企业人才最初、最重要的就是帮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找到对的人比改造一个人成本要低很多。而且,随着企业发展,为了帮企业找到更多符合企业文化的人才,更多的企业会去自己挖掘与培养人才,比如,展开校招工作。校园招聘,是很多有人才培养需求的企业的都会进行的招聘规划。校园招聘招募高潜人才,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关键点,比如校招项目如何高效完成,校招人才库如何搭建?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专门为校招开辟了业务板块,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不仅帮助HR快速展开招聘工作,校招人才库的独立成库,为校招 HR 提供了极大地方便。一年以后,当毕业生不再具备校招属性时,HR 还可对库中的人才进行流转设置,使人才自动流转到社招人才库中,加强社招人才储备。

人才数据分析,多维度分析人才

尊重人才的个性化特质,发掘人才价值,就需要更多维度的数据支持,记录与还原人才个方面真实的表现,才能“用对人”。从组织人才数据的多维度分析中,挖掘出人才表现特性,然后进行人岗匹配,与发掘人才的上升通道。兼顾人性化与智能化为企业培养人才,并通过数据的反馈随时修正人才培养计划,与沉淀方法论,为企业打造可持续的人才培养机制。

人才数据分析,优化人才策略

很多企业会基于企业自身发展状况,做好岗位梳理和人才战略,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支持业务发展。对HR负责人来讲,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企业的业务发展和用人标准,才知能制定出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人才战略。通过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做企业人才库梳理,完成企业人才资源多维度分析:从候选人的性别、年龄、工作经验、职位、地域等多维度对人才进行分析,帮助企业进行现有人才盘点,指导未来的人才计划。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