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招聘流程的设计呢?

做招聘工作就像选择候选人一样,需要“标准化”和“个性化”并行,这样才能提升招聘效率的同时兼顾招聘质量。而第一步就需要设计适合的招聘流程,那么如何才能做好招聘流程的设计呢?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认为招聘流程的设计应该“软硬兼施”。

不同的岗位特征,不一样的招聘流程

比如,一些技术型岗位,对技术的专业性要求比较高,需要多维度地考量与评估专业水平,那么可能会通过好几轮的笔试、面试环节,面试官的协调和专业度也是影响招聘结果的主要因素。但对另一些其他岗位的考量又适用于其他的招聘流程。所以让HR更便捷地设计需要的招聘流程,是一款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具备的主要功能之一。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HR可根据不同职位、职级设置与之匹配的招聘流程,更便捷、高效地筛选不同岗位的人才。

招聘流程中的协作与配合

在不一样的流程中,涉及到的推进工作和协作人并不完全一样。假如一个HR需要自己记住多样化的招聘流程中不同角色功能和协作方式,就会相当费脑又费心。所以当使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时,HR只需要提前设置好招聘流程,在处理职位时,系统将自动匹配与提醒相关协作人,比如,一轮面试官和二轮面试官的协作提醒,并将面试官与HR,面试官与面试官的协作过程在系统中详细记录,方便回溯整个招聘过程。

招聘流程自动化推进

运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HR们不用时刻惦记着手动推进招聘流程。当HR完成一项招聘工作,系统将自动推进流程进入下一个环节。HR可以设置流程自动推进的条件和关键节点。当一些需要手动重复操作的事务性工作被技术产品取代之后,就释放了HR的双手与精力,更多地专注HR的专业价值提升上。

就像一位资深HR说过,作为HR一定要给自己的工作做减法再做加法,摆脱琐碎的工作内容,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一定不要把自己陷在死循环里,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随着智能化的持续深入应用,也能帮助更多HR实现招聘流程的高效管理。就像HR在评估候选人时也会从“硬技能”与“软技能”两个方面入手一样,Moka的招聘流程自动化兼顾“标准化”和“个性化”的工作场景,为HR构建了招聘流程的自动化管理。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