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人才供应链管理,HR进入企业战略层的关键技能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招聘量大、业务条线多,流经企业的人才资源也会更多。而且由于集团型企业招聘会跨区域、跨业务板块,所以集团人才供应链管理是否科学、高效,关乎着企业对人才战略能否顺利实施,也将决定企业的运营成本。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认为,人才是企业的唯一资产,人才供应链管理让人力资源管理更需要战略思维。

多渠道、多管齐下的集团人才招聘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人才需求往往多元化,对不同人才的招聘方式也不尽相同。所以集团型企业往往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如猎头、内推等方式来招聘人才,这也是集团人才供应链管理的关键环节,因为当渠道多起来之后就容易造成管理的混乱。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将多渠道、多角色整合到系统内,让HR一站式管理各个简历入口,并将简历统一入库到系统内部,通过清晰的流转路径助力HR高效、高质地完成招聘工作。

集团人才策略,内部协作重要性

集团型企业因为招聘量大,会有很多个HR负责招聘,也会有一个候选人的信息会重复出现在不同HR负责项目中,甚至,猎头推荐的也会有一些重复的简历。这不仅仅会造成招聘成本的浪费,也会导致HR的工作量增加,耗费人力成本。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为了增强集团人才供应链管理效率,设置了多角色线上协同机制,HR与HR,HR与猎头,HR与候选人都能在协同内流畅高效地协同。

集团人才库建设与激活

当招聘量大时,流经系统的人才数据和工作数据将十分庞大,能否有效激活这些数据就直接决定了数据的价值。很多集团型企业组织规模和多年的累积,简历库中已存在几十万人才简历,激活这些信息在降低招聘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招聘效率,但也对激活方式和激活的准确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于此同时,将与企业产生过任何关联的人才信息储备起来,首先这可以帮企业节省一部分招聘费用。而当人才数据储备量有所积累之后,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人才库的一些分析来考量对人才的考量标准,为企业在做人才策略及招聘规划时提供更多的决策依据。这也是集团人才供应链管理的真正价值所在。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的人才库建设,能将人才信息进行“分权、分类”管理。分权是,针对某些职位,只对有特殊权限的人开放,可以避免核心人才信息流失。还可以设置人才库加密,对重要或私密的人才库进行加密,保障人才资产的安全。分类则是,人才信息可以按姓名、职位名称、归档原因、归档前状态、面试状态等进行分类。除此之外,系统还支持分机构、业务条线的人才库搭建,帮助企业更便捷地管理专项人才,提高人才复用效率。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