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招聘“难”,内推是HR的“救命稻草”

互联网行业招聘与求职都有着明显的特点,因为多年“线上化”的行为教育,他们找工作的行为也更加“互联网化”,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根据“互联网化”的求职与招聘推出完善的内推解决方案。

那么,互联网人才是如何找工作的?互联网行业的HR们又有哪些独特的技能?

候选人:找工作,首先找“熟人介绍”

在互联网行业,“圈层效应”影响明显,很多候选人在找工作时,也偏爱“熟人介绍”,也就是内推。一方面,他们认为通过朋友的方式了解意向企业更加靠谱,更加能快速了解该企业的运营状况,公司内的各项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内推人的直接投递能保证有效地触达公司HR,也能从内推人那里获取招聘进展,他们认为效率更高。

这确实可以通过Moka实现,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针对互联网招聘的完整的内推解决方案,支持内推实时跟进,即内推人可以查看到投递简历的进程。

所以从意愿上,也更愿意通过社交媒体,熟人推荐,企业官微渠道寻找工作机会,这与传统招聘渠道绝对主导时期相比,发生了变化。这项推断也有数据支撑。

所以在互联网招聘中,内推的价值不容忽视。

HR:找候选人,内推更靠谱

既然在互联网行业招聘,内推已经成为重要趋势,那么HR要如何做呢?

  1. 在公司建立内推文化

要让大家知道,招聘绝对不是HR自己的事,而是公司全员的事,优秀的人才和团队也是支撑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条件,而互联网行业招聘由于各个圈层聚集明显,所以打造内推文化对提高招聘效率有明显助力,是招聘社交化。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内推海报,方便转发与传播,实现社交化招聘。

  1. 互联网招聘,HR内推注重运营

互联网行业的HR在寻找人才时也更多地也运营到了marketing的思路和技巧,不再是等到有职位需求时去寻找候选人,而是平时就做好一切吸引潜在候选人的准备工作。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针对互联网招聘的内推解决方案,帮助扩大招聘漏斗,管控招聘流程上有非常大的优势,帮助提升HR工作效率。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