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指南 | 走进金山云,共话19校招

2020届校招正紧急备战中,为了帮助各大企业更好地筹备和执行校招项目,6月14日,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举办了“走进金山云——共话19校招”活动。

活动现场,金山云与来自30多家企业的校招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对2020届校招的期待和策划思路。

金山云招聘总监与在座企业分享了金山云2019届校招的经验,既有可借鉴的成功案例,也自己走过的校招弯路。

金山云2019届的校园招聘覆盖了4大城市,12所院校,以武汉为重点城市,辐射北京、哈尔滨和西安,主要宣传路径包含高校就业网、BBS、高校QQ群、定向EDM以及校园宣讲会等。

来自多家企业的校招负责人也积极分享了各自对于校招的观点。

精细化运作,效率致胜

人才战役已经打响,并且将持续火热下去,这就对招聘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需要精细化的策划,更重要的是,“短兵相接”之时,效率决定了成败。

与此同时,信息化发展到现在,学生们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薪酬预期能够得到充分了解。因此,对雇主们而言,尝试用粗犷的信息覆盖,将收效甚微。为了获取候选人们的青睐,从规划到执行过程中,都需要完善每一个细节,让雇主和候选人的互动更流畅、更高效,让双方的了解更深入。

为了帮助企业提升校招效率,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也完善了针对校招的服务。

1.“校园大使”设置,提前“打入内部”

移动互联网对社交习惯的教育,让学生们间的分享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传播途径,也是对候选人决策影响很大的一个途径。所以在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中,突出了“校园大使”的功能。

“校园大使”可以是老师、学生等,企业用户可以在系统中为“校园大使”们开启账号。“校园大使”用邀请的形式提前推荐优秀人才给企业,可在移动端非常便捷地操作。

2.面试形式多样化,优化投入产出比

由于校招工作量集中,面试官同一时间工作量极大,还有很多要去外地出差。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支持多种形式的面试,企业用户可根据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需求制定更适合的面试形式,比如现场面试、视频面试等。Moka支持牛客、赛码等测评、背调和面试等系统的对接,方便HR全方位甄别候选人。

现场的面试安排上,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也推出了多样化的选项,在以往支持叫号面试、分组面试、批量面试等功能基础之上,增加了候选人自主选择面试时间的功能。这和电影院选座功能类似,候选人可根据公开的选座选项自主选择面试官和面试时间,这也会增加候选人的面试到场率。

3.“虚拟职位”让简历筛选有条不紊

由于校招的简历投递量大、格式多样,集中管理难度大,并且很多候选人对自己的职位规划尚未有明显的意向,需要企业辅助做决策,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支持设置“虚拟职位”。

比如,一个企业的很多部门可能都需要“产品经理”,但为了让职位信息对外显示更简洁,同时也是为了让候选人在投递申请时的选择难度降低,系统中可以只设置一个“产品经理”职位,招聘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分配”简历。并且简历还可以在各个部门与这个“虚拟职位”之间流转,假如一份简历在一个部门中不合适,还可以被“再分配”到其他部门中去,不会漏掉任何候选人的信息。

4. 独立人才库和数据分析,辅助决策

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对企业还有一个重要的辅助,就是建立独立的人才库和数据分析报表。还可以根据校招场景的深度定制,建立校招专属人才库,独立的数据分析,方便企业分析现状,制定未来人才培养计划,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在企业数据化运营越来越重要的今天,人才的数据化管理是一个重要趋势。企业可根据自身人才库管理、招聘漏斗分析、人才地图等数据沉淀为每一步人才规划提供决策依据,提升企业的人才运营效率。

本次“走进金山云——共话19校招”圆满举行,各大企业校招负责人们表示意犹未尽,也提出了在招聘过程中关于“数据化”和如何吸纳优秀的5G、AI等新兴领域人才的看法。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将持续与用户共同探讨如何让招聘更智能的相关话题,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