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大跟我要招聘数据,听了我的回复后他沉默了很久

故事篇:从稚嫩到专业,谁不是一路‘蠢’过来的?

16年底,我大四,去了一家创业公司实习,众所周知,创业公司有一个特点就是发展特别快。引用一个HR姐姐在面试候选人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别的公司在跑,我们公司在飞”。

当时还是实习生的我每天下班都很晚,常常凌晨才到家。其实我有很多东西都不懂,但是为了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大家加班我也跟着加班。朋友问我:你一个实习生那么辛苦干嘛?你一天才赚几个钱?人家正式员工一天赚多少?你是不是傻?可是我真的不觉得辛苦啊,反而还乐在其中,反正回家也是一个人躺在床上玩手机还不如多学一点东西。如果说没私心那是不可能的,我的私心就是希望未来某个人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评价我和同龄人的时候可以比对方稍微优秀一丢丢,虽然现在想起来很幼稚,但是这个确实是我努力的原因之一。

印象特别深的是,在创业公司实习的第二个月,我来了一个新的老大,他入职的第一周我就给他招到了一个很优秀的‘recruiter’。他来之前我得到的更多的是表扬,那是我第一次能力上得到认可,开心了好久好久,豪不夸张的说我真的一宿没睡。

他开始让我独立做任务,独立对接猎头,独立操作职位,当时真的啥都不懂,也没有专人带我,还记得第一次独立面试的时候连声带都在抖。我老大就是招聘总监没时间管我,对我完全就是散养式‘教育’。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顺利,我自己都感觉自己可以称得上是精通招聘了,突然有一天,我老大对我说:你把这周的招聘数据给我看下。因为那周招聘数据特别好看,我特别大声的跟他说:我本周有几个offer,几个人入职。当时他就懵了说:这个我知道,我要你的过程数据。为了让自己显得特别好学我特意问了一句:啥叫过程数据?毫不夸张(再用一次这个词)的说我老大足足盯了我二十秒后说:我找个人好好带带你吧!教教你HR如何拿数据说话。

现在想想工作以来路子一直这麽野原来不是没有道理的。

再细想如果当时有招聘系统的话,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那么重点来了,

什么叫招聘数据?

招聘数据分为:简历筛选数据、招聘转化数据、渠道招聘转化数据

一般老大想关注招聘进展的时候他要的数据是招聘转化数据

一般想要优化渠道的时候他要的是渠道转化数据

一般评估岗位的紧急程度的时候可以参考简历筛选数据

Moka系统操作篇:生成报表

以下几种报表都是客户经常过来问的问题,标准报表已配好,供大家查阅

(1)简历筛选数据报表

作用:评估用人部门岗位紧急程度

功能截图如下

(2)职位招聘转化报表

作用:分析岗位需求、查看招聘进展, 梳理招聘流程

功能截图如下

(3)渠道招聘转化报表

优化招聘渠道、分析渠道有效性

功能截图如下

4)猎头推荐总招聘数据以及家猎头的招聘数据

作用:优化猎头、评估猎头专业性、活跃度

功能截图如下

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