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盒子」招聘解决方案

作业盒子是一家致力于推动智能教育发展的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通过作业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为师生提供移动作业工具,为老师减负,为学生加分。作业盒子率先打通了K12全学段、全学科的作业场景,构建了从工具到内容再到大数据的智能教育完整生态。截至目前,作业盒子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座城市的50000所学校,超过2000万中小学师生在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提交作业。

 

项目背景

1,多渠道招聘统一管理难

作业盒子发展快速,作为从公办教育切入市场,不仅要顾及老师、学生、家长,还要顾及学校和管理部门,所以导致招聘人才的多样化,每天要在超过10个招聘渠道发布职位和收取简历,以及进行必要的渠道维护管理,压力可想而知。我们经常说教育是“木桶理论”,一桶水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木板,而如何在招聘的角度实现每一个招聘渠道都发挥做大作用,多渠道的维护和使用、招聘渠道的统一管理是首要解决的问题。

2,内部招聘协同效率亟待提升

作业盒子的BD团队从2017年的不足40人,扩到了如今超过了300人,爆发式的增长模式随着公司业务线的扩张还在继续,其中,已经暴露出招聘过程中因为用人部门回复不及时导致优质候选人流失的情况,想要保证更大规模招聘中的按时按量完成,提升HR在跨部门沟通中的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渴望数字化支撑招聘团队不断走向优化

作业盒子通过公立学校作业场景切入,基于用户数据和AI技术应用,打造了认知级自适应学习平台。目前,作业盒子已建立起“单个用户层面、高质量、高密度的海量数据体系“,用户规模突破了2000万,独立日活增长了8倍,日均学习数据超过1亿条。这其中对于招聘团队能效的提升带来了新的思考,需要通过招聘数据的独立沉淀与记录,不断发现值得优化的招聘点,全方位的了解公司招聘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对数据统计的准确性与全面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4,企业人才库未构建,招聘资源遗失系数高

作业盒子经过长期的经营,HR除了在日常的面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简历以外,还从猎头手中购买了大量的简历,这些简历资源都分散的管理在HR个人手中,如果不经过妥善的统一管理存储,随着公司的人员流动,极有可能造成简历资源的遗失,此外,简历资源如何进行二次盘活支持到招聘工作的开展,也是新的课题。

 

Moka解决方案

1,多渠道统一汇总,方便管理,方解放HR机械工作

通过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引进,作业盒子在面对大批量招聘运用的不同招聘渠道,可通过Moka进行职位的多渠道整理发布和整体刷新,极大的减少了HR的渠道管理时间成本支出,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不到1年的使用,累计创建面试近1.8万次,平均每月创建面试场次超过2000。

2,内部沟通协作效率提升,入职人数实现有效增长

Moka招聘管理系统自带良好的跨部门沟通协同属性,作业盒子通过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引进,通过@、提醒等方式提升了用人部门的反馈效率,此外,移动端的反馈机制的建立,也极大的保障了用人部门的反馈速率,缩短了入职周期,据统计,通过一定的系统使用适应期,现在平均每月创建offer数量超过200,实现线上创建、审批及发放。

3,招聘数据行为数据统计,为招聘优化提供科学依据

通过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采用,将作业盒子日常的招聘行为数据进行了跟踪式记录,多维度数据加自定报表,满足了各阶层的查看需求,如公司整体的招聘进展情况,HR个人的招聘完成情况,部门的反馈耗时情况等均有数据统计,通过招聘行为数据的统计,也极大的支撑了招聘工作的环节优化,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4,构建企业人才库,通过监测及盘活实现人才持续性补给

Moka招聘管理系统为作业盒子构建了企业人才库,并针对不同类型不同渠道来源的候选人简历资源进行了分权分类管理,通过汇总,形成了统一的作业盒子招聘资源。据统计,企业人才库自有建设持续上升,作业盒子自有简历近20w,匹配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查重功能,猎头、内推等渠道能够实现招聘成本的大幅度降低。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