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狂筛简历?Moka已经开始用AI实现人岗匹配了!

日前,在百度AI 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公布了一组百度开放平台的数据:截至6月中,百度语音技术日调用量增长了94%,百度视觉技术日调用量增长了416%,NLP(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日调用量增长了180%。李彦宏通过这组数据指出:今天的现代化就是指 AI 化,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与 AI 无关。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 AI 技术实现需求、获得便利。

无可厚非,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大大超过预期,正在滔滔不绝的灌溉着人们对于未来的期许。AI是否会将人类取而代之尚未定论,而反观HR行业,AI改变职场生态却已成事实。

 

一句话总结HR的工作——人岗匹配

如果一句话总结HR工作,做的就是候选人与岗位的匹配。在茫茫简历中进行人才筛选,是HR绕不开的一环,不管是企业HR还是猎头,每天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搜索优秀的简历和职位信息做匹配。

据统计,国内中小型公司 HR 的70%精力都会花费在简历搜索和查阅上,重(tong)要(ku)指数不言而喻。假设一位 HR 每30秒看一份简历,200份简历要花上约1.7个小时。如果按照10%的比率进入面试,剩下那些花掉 HR 1.5小时阅读的180份简历最终将全部躺在垃圾箱中。以此累计,HR 一年要扔掉45000份简历。这相当于一个 HR 一个月的工作时长。也就是说,HR 一年当中会有一个月被”蹉跎”了。

即便如此,HR筛选简历的投入和产出比重也是比较让人头疼的,超过80%的候选人简历常常与招聘JD不匹配是公开的现实,固守着“开源”的企业往往会在这时会增加简历的基数,坚信只要下功夫,大浪中总会淘到金,这种场景直接导致了HR工作中简历越筛越多,越筛越筛不到合适候选人的恶性循环,HR的工作积极性也越筛越低,如何破?

 

将主动权掌握在HR自己手中,Moka招聘管理系统AI人岗匹配为HR赋能

在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视角,通过AI智能人岗匹配的实现,将以往HR主动去找寻“谁是合适的”招聘模式进行了扭转,通过大量招聘数据训练得到的模型,可以直接告诉HR,谁更加值得你拥有。

其实,每个企业内部经过一定时期的经营都会积累相当一部分简历资源,而这部分候选人简历资源都是对企业业务发展、文化倡导较为认同的,但是却利用率却是极低的,在企业内部已经积累大量简历数据的情况下,如何实现简历的再次盘活,对其进行深入检索与挖掘,是Moka招聘管理系统已经解决的事情,也是一件旁人看来极其复杂的事情。

Moka招聘管理系统人岗匹配在做的事情,就是在HR创建职位时,通过招聘管理系统内部人才库同时进行候选人筛选,在职位发布的第一时间,系统会通过模型检索,自动匹配出人才库中合适的候选人,让HR从简历搜索和查阅上的“琐事”中解放出来。而如何检索人才库中的候选人与招聘JD的匹配性,背后的实现精准化的支撑依据又是什么呢?

通过Moka招聘管理系统走访调研发现,目前随着人工智能和文本挖掘技术的发展,大部分招聘网站、招聘渠道也陆续推出了自动化的简历推荐功能,这似乎让HR看到了拨云见日的曙光,但经过排查发现:目前各大招聘平台上,推荐的简历比较鸡肋,准确率较低。分析原因得出,平台推荐简历往往只是依据某些职位的关键词进行关键词匹配。但是HR 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岗位候选人,不仅仅需要其应聘岗位的需求匹配,需要方方面面的精准化解读才能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匹配,Moka招聘管理系统AI人岗匹配,将简历和招聘JD首先从学校背景、学历背景、过往公司经历、项目经历、工作年限、工作地点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精准的解析,然后再进行匹配工作,极大的保障了“岗得其人”、“人适其岗”。

其实,将候选人信息和招聘JD进行细致拆分只是人岗匹配精准化迈出的第一步,远远达不到精准化匹配的效果,不足以支撑HR工作开展,Moka招聘管理系统人岗匹配在细致拆分二者信息的基础上,还训练了基于集成思想的树状结构模型,模型通过训练后会给不同的岗位特征配以不同的候选人能力参考值权重,综合考虑多个特征得到最后的匹配分数;从而实现人岗匹配的细致化、精准化,Moka招聘管理系统使用的Boosting学习器,相当于在训练过程中不断更新迭代一个决策树,不断优化,最终得到一个强学习器,以不断提升模型的准确率,以此训练的模型会根据大量招聘数据自动给各个特征分配最优权重,不再需要人为干预。

 

Moka就是要用新技术的实现帮助HR走在时代的前沿

虽然目前市场上人岗匹配的解决方案已经有很多,但是能够深耕HR工作场景,将候选人能力与企业招聘JD实现精准化匹配的公司凤毛麟角,一直以来,Moka招聘管理系统通过强大的NLP技术和不断自主学习进化的复杂算法,为超过300家企业提供了招聘管理服务,此次AI人岗匹配功能的实现,将HR从机械、琐碎的招聘工作解放出来,实现了将HR被动搜捕候选人的招聘方式向主动获取的转变,这得益于Moka有着深厚的数据和经验积累,也得益于Moka招聘管理系统抓住了AI的普惠。

很多HR曾担心人工智能如果大规模应用在人力资源中会让很多人最终面临失业的境况。在Moka招聘管理系统看来,事实上,人工智能不仅可以提高生产力,可以扭转HR工作的模式,还可以显著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参与度和职业发展,最终帮助实现人与企业的双赢,不管未来AI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样子,Moka要做的,就是帮助HR实现赋能减负,用新技术的实现帮助HR走在时代的前沿。

免费试用Moka,马上点此预约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