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招聘解决方案–通过技术改变招聘

用户公司简介

寒武纪,是全球AI芯片领域第一家也是最大的独角兽企业,拥有多项先进的技术成果,领跑国内乃至国际。寒武纪科技是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宗旨是打造各类智能云服务器、智能终端以及智能机器人的核心处理器芯片。目前公司与智能产业的各大上下游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工智能大爆发的前夜,寒武纪科技的光荣使命是引领人类社会从信息时代迈向智能时代,做支撑智能时代的伟大芯片公司。

项目实施背景

走进寒武纪位于临港的办公楼,几间办公室都摆满了桌椅,坐满了在埋头工作的人。

在研发测试间,一张长桌周边围坐了10几个年轻人,不停敲打着键盘。这群埋头科研的年轻人,常常自嘲为“码农”,就是这样看似“打游戏”的“玩”,“玩”出了领先国际的高科技产品,还将企业“玩”成了“独角兽”。

这群年轻人中许多人都有深厚的“学院派”底子——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可以称作“中国计算机事业的摇篮”的中科院计算所,像联想、曙光、龙芯等公司都出自这个研究所。

招聘面临的挑战

随着智能时代的进入,以及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对于HR来说招聘管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具体有:

1,各渠道简历没有统一管理,四散在HR个人手中,而且简历无法自动盘活,无法得知优质候选人的最新动态;公司层面一直也在担忧,一旦随着HR的工作变动,简历资源也将出现流失的状况,每个新入职HR对于公司的人力招聘,都等同于是一次“重启”,一定程度拖延了公司的招聘进程。

2,报表数据需要HR手动线下统计,非常耗时,而且极其容易出现数据的统计纰漏,而寒武纪的发展对于人力招聘的优化也需要全方位的数据支持,急需线上自动化数据统计让HR从“费力不讨好”的机械性统计工作中解脱出来。

3,团队发展壮大后HR在跨部门沟通过程中很耗时耗力,因为用人经理、面试官面试反馈不及时导致人才招聘进度卡顿,优质候选人被同行业公司抢走的事实出现过多次,所以,业务部门对于面试的参与感亟待加强。

4,寒武纪对于公司品牌经营十分看重,在使用招聘管理系统前,公司高层已经将品牌建设聚焦在面试候选人体验层面,所以,急需构建让候选人满意的面试全流程体验为公司品牌建设加权。

Moka解决方案

1,建立人才库资源,实现储备人才持续性跟进盘活

Moka招聘管理系统为寒武纪HR团队按照不同的岗位构建了近20个人才库分类,招聘历史数据及跟进情况的实时记录,辅助不同跟进人员更有针对性的进行人才的跟进,上线两个月内就实现了从人才库盘活而入职的新同事。

2,数据统计,提供招聘决策支撑

通过Moka招聘管理系统,招聘过程数据实时线上统计,并可进行数据报表的实时查看,及自定义数据内容的查看,方便HR进行各种候选人纬度、面试纬度、渠道纬度等多维度效能分析,相比于之前,HR对于招聘数据的统计耗时节省了近80%。

3,面试反馈线上化

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引进,面试官面试反馈实现了PC端加移动端的查看及反馈,以往针对候选人的面试反馈由“漫长”变成了“立刻”,减少HR与用人经理、面试官之间沟通的时间成本,人才入职率较之前也提高了不止5个百分点。

4,扫码签到提升候选人参与体验

候选人到达面试点后在前台直接微信扫码,系统自动通知HR及面试官候选人已到达,候选人的面试等待时间平均减少了将近10分钟,此外,针对候选人的面试反馈也极大的督促了HR面试安排工作的不断优化。

客户赠言

“跻身独角兽企业,对于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寒武纪有无限憧憬,而人才的科学化招聘管理是为未来企业发展续航的一剂强心剂,注定了寒武纪能够源源不断的走向想要去的地方,Moka招聘管理系统的引入,系统内的数据统计、人才库激活、候选人体验实现了深层次的优化,为公司的雇主品牌也实现了一定的赋能,成为独角兽,远不是寒武纪的终点,因为寒武纪的公司使命是——引领人类社会从信息时代迈入智能时代。”

试用Moka,马上点此预约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