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已经就位,面试这场戏,HR还能怎么导!

面试 | 近日,猎聘发布《2018年三季度招聘趋势调研报告》,调研结果显示:预计全国三季度招聘数量仍呈上升趋势,2018年三季度预期全国增加招聘数量企业占比为23.9%,减少招聘数量的企业为18.7%,净增量为5.2%。

“广失鹿,广逐之”的局面已经成为定势。

而反观目前国内面试场景,HR与候选人安排面试信息传递不及时、面试官面试反馈滞后导致招聘进度停顿、候选人参加面试对雇主品牌印象由热转凉已经是老大难的问题。

一颗水滴足以折射出整个落日,从一个个面试安排发生的故事里,HR如何通过面试安排的梳理提升招聘时效,拔高候选人面试体验度,在“逐鹿之战”中赢得时效和口碑的双赢已经被提上日程。

招聘管理系统——Moka的面试安排功能匹配,正在实现面试的优化定义。

 

强大灵动的面试安排

提升HR工作幸福指数

 

| 不同面试周期匹配不同查看界面,分重点、有层次

根据HR对不同面试周期的不同查看需求,Moka招聘管理系统匹配了列表式和日历式界面。列表界面可查看近两天的不同面试官的面试安排,日历界面则通过日、周、月时间维度进行查看,让面试安排分重点、有层次;同时,面试官、用人经理可在PC端、移动端自主选择面试时间,并直接查看自己的面试任务及填写面试反馈,极大的方便了HR协调各部门将面试推进,提升了招聘工作开展的时效。

面试

列表式面试安排查看界面

 

面试

日历式面试安排查看界面

 

| 面试官组创建,保障招聘进度畅快推进

在传统的招聘管理系统中,HR安排面试需要在同一岗位招聘流程启动时反复勾选同一面试官,面试官日程一旦有变,招聘进度也将随之停滞,造成候选人对HR的专业性产生质疑。

Moka招聘管理系统鉴于此增设了面试官组的创建,根据招聘岗位、部门固定搭配面试官组,在招聘流程设置时可直接进行面试官组勾选,极大的规避了因为单个面试官日程变动导致的招聘进度卡顿的情况,对招聘的顺利推进增设了保障。

面试

创建面试官组

 

| 洞察HR面试安排场景,“小心机”皆是人性化体现

首先,在Moka招聘管理系统面试安排界面中,涉及到候选人姓名区域皆可直接弹出小窗,单独显示候选人联系方式、当前面试状态,避免了HR需要与候选人取得联系时反复搜寻简历,检索联系方式。

面试

小窗弹出候选人联系信息

 

其次,Moka招聘管理系统对安排面试还匹配了不同的操作,一方面,HR可将面试安排导出打印,给到面试官及行政部门及时安排面试场地。另一方面,Moka招聘管理系统可单独配备免费前台账号,前台账号只可对面试日程安排在系统内劲进行查阅,方便及时快速的进行面试场地的确定。

面试

导出面试安排

 

最后,针对当天的面试安排,Moka招聘管理系统支持自定义时间提醒。HR及面试官可自定义设置面试时间的提醒,提醒方式可通过微信客户端、钉钉客户端提醒、邮箱提醒,从而最大限度的预防了面试安排工作的疏漏产生,真正的做到了人性化。

 

注重候选人体验

为雇主品牌加权

 

| 二维码签到,实现一呼百应

Moka招聘管理系统二维码签到可快速提醒HR、面试官候选人到场,减少不必要的等候时间。

通过Moka招聘管理系统导出面试签到二维码,当候选人到达面试现场后,通过微信扫描企业专属面试签到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快速完成签到,签到数据也将同步到招聘管理后台。应聘者签到后,面试官和HR将直接接收来自Moka系统、微信客户端、邮箱等形式的通知,并且能直接点击通知查看应聘者简历、完成面试评价。

Moka面试签到功能,不仅能快速将签到数据收集记录,还能快速提醒面试官和HR,串联整个面试场景,规避了不必要的时间成本浪费。

| 面试地点地图定位,让面试邀约变得有格局

发送面试邀请方面,Moka招聘管理系统匹配了地图截图定位功能。

HR可在moka系统内设置公司地图定位,对候选人发送面试邀约邮件时,邮件内容在包含既定面试信息的基础上,也附带公司所在地理位置截图。候选人可全方位了解公司所在位置,方便查找面试地点的同时,可对公司周围地理环境进行查看,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极大的提升了候选人面试体验,对雇主品牌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加权。

面试

公司地址地图定位

 

| 候选人取消面试,系统助HR掌握第一现场

在以往面试安排过程中,候选人一旦选择单方面缺席面试,HR往往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直到约定面试时间才发现候选人没有到场的情况比比皆是。

Moka招聘管理系统面试安排实现了候选人如无法参加面试时,可直接在面试邀请邮件中点击“不参加”选项,同时勾选不参加原因。系统内面试安排界面会直接取消该场次的面试安排,并通过邮件、短信、重要事项提醒等形式第一时间告知HR及面试官,方便及时做出应对。同时,候选人不参加面试原因也会录入系统数据库,方便HR做出招聘优化决策。

| 候选人面试评价,实现招聘良性循环

在候选人面试安排过程中,再好的HR也都是导演。在面试结束时,Moka招聘管理系统可邀请候选人进行面试评价,候选人可针对整个面试流程对公司的面试安排进行评价反馈。

这样的操作,在充分将候选人摆在第一位的同时,最直接的方便了HR对面试安排做出优化调整,从而让公司人才招聘环节实现良性循环发展,更好的实现人才招揽。

面试

候选人面试面试满意度评价表

 

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中有句著名的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这些年,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才的高频来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人才的高频次流动也势必为HR的工作带来的新的考验。而各行业标杆企业“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的故事相信还会继续上演,HR想要做好“广失鹿,广逐之”,面试安排既然是绕不开的环节,那么又有什么理由不做的像样呢?

预约演示Moka,了解更多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