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招聘系统的六大作用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很多的企业都会考虑选择招聘系统,用于提升招聘的效率。下面跟着Moka一起来了解一下招聘系统的六大作用。

1、储备大量人才简历

招聘系统可以为企业储备大量的人才简历,招聘人员通过检索可以从这个人才池里面找到合适的人才。这意味着,已有的人才资源可以被有效的激活和再次利用,这样就避免了资源浪费,以及企业耗费多余的成本去重复购买一些或许已经拥有的资源。

2、提升招聘效率

传统的招聘是从招收简历开始经过简历筛选以及次数众多的面试才能够结束,众多的步骤导致招聘的周期长招聘的效率低。很可能用人部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给出了用人要求,但是这样的人正式入职却需要在几个月之后。而投入使用招聘系统之后,能够有效的解决招聘效率低这一问题。招聘系统会优化招聘节点,将各个渠道的候选人简历进行系统性的统一管理,提高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工作从而大幅提高整个招聘流程的效率。

3、智能化操作

招聘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化操作,可以让招聘人员的工作量成倍减少,利用招聘系统完成同样的工作量,只需要更少的人手就可以做到,也就是说企业可以节省更多的人力成本去完成同样的事情。

4、自动执行简单任务

招聘过程不仅困难,而且很耗时。如果您手动执行此操作,则需要数周至数月才能雇用合适的申请人。但是,使用招聘系统,您可以在几天内完成整个招聘过程。这是因为它可以自动化所有简单的任务。因此,您可以集中精力更多地了解候选人。

5、更高效的管理

招聘系统能够将所有候选人的简历集合到一起,使你的招聘团队在平台上高效运作、安排面试、填写反馈、审批offer,并进行数据分析。在使用了功能强大的招聘管理系统之后,尝到甜头的HR再也不会去使用电子表格和电子邮件来处理复杂的招聘流程了。

6、逆转招聘失败率高

传统的招聘由于时间跨服比较长,在人事进行商讨的过程中原本看好的人才很可能就已经在其他企业就职。而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能够通过自身的沟通工具实现与候选人的迅速沟通,从而提高HR和候选人之间沟通效率,快速锁定候选人减少优质人才流失,提高招聘的成功率。

总之,招聘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人才,提高招聘效率,节省用人成本,并提高员工工作的满意度。想要了解更多有关于招聘系统的信息,可以多多关注Moka。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