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什么是人事系统

相信还有很多的人不太了解什么是人事系统,有些人以为人事系统就是OA系统。因为有些OA系统里面有人事管理的内容,所以常被一些人混淆。下面就由Moka来为各位详细的介绍一下什么是人事系统。

一、什么是人事系统?

人事系统,就是通过IT手段提高企业人事工作的效率的一个系统。人事相关的工作很多,大体上可以分为两个种类:员工的出勤管理、工资计算及劳务管理等业务;人事评价、人才培养等人才管理业务。根据工作业务的种类的不同,导入人事系统的初衷也会有所不同。

二、要想充分认识人事系统,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出发:

1、发展历程

人事系统始于20世纪60年代末。一开始,人事系统功能单一。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步改善,并在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进行了更新和迭代。现在进入21世纪后,人事系统已经发展到第四代,未来随着市场需求,人事系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2、功能齐全

在功能方面,从最基本的解决企业员工工资计算到集中数据处理,人事系统包括招聘、考勤、流程审批、员工管理、薪酬管理、社会保障公积金、培训等功能。

3、实用价值

很多企业在考虑是否使用人事系统时,通常无法深刻认识到HR人事系统的含义,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具体作用,也就是实际价值在哪里。对人事系统有充分了解的朋友,或者使用过人事系统的人力资源,在使用人事系统后会明显感受到工作效率的提高,尤其是经常被日常事务困扰的人力资源。

以上就是人事系统的介绍了。Moka人事系统覆盖企业所需的组织人事、假期考勤、薪酬、绩效、审批等高频业务场景,打通从招聘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流程,为HR工作提效赋能;通过多维度数据洞见,助力管理者高效、科学决策;全生态对接,更加注重全员体验,是一款工作体验更愉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