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毕业生找工作的好时机。毕业生每天要面对海量的招聘信息,由于没有太多经验,他们的筛选能力和甄别能力比较弱。

如果一家企业在春招期间不做任何宣传,单靠企业品牌去吸引毕业生,结果会事倍功半。但如果企业在春招期间做好宣传工作,把你所了解的企业、别人不知道的东西传播出去,就能够在同等薪酬待遇下对候选人形成更大吸引力,吸引更多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

那么,要保障在春招期间招到更多优质毕业生,企业该如何做好雇主品牌工作呢?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面对“Z世代”的年轻人,企业开始以更贴合年轻人的招聘方式吸引毕业生,借助Moka招聘管理系统搭建官网/官微,以展示招聘岗位信息,接受毕业生投递简历。不仅如此,为了让“多品牌”的企业能尽可能全面地展示企业信息,Moka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支持“多品牌”校招官网搭建。用户可以根据Moka提供的模板自行设置页面上的“多品牌”信息,让雇主品牌效益最大化。

与此同时,移动端窗口更符合学生社交心理,能更快更好地触达学生,为学生创造随时随地找工作的情景。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企业在校园内建立雇主品牌是一个长期的事情,要塑造好的雇主品牌,就要与高校展开长期的合作,维护好高校关系。例如,设立奖助学金、赞助校园社团活动等。对于那些知识密集型企业,还可以赞助学校实验室、科研机构等,这种更深度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更有助于学生全面了解企业。

此外,针对毕业生比较关注的高校就业信息网,企业的就业微信公众号,校园的BBS论坛等平台也要做好布局,保证企业信息和招聘信息的露出。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面对“Z世代”的毕业生,传统的招聘方式不一定有效,在求职方式上,他们更能适应新颖、年轻化的招聘方式,因此,结合Z时代毕业生使用社交媒体的习惯,企业可以将招聘信息覆盖在这些APP上,QQ、微信、小红书、抖音、微博、豆瓣等社交类内容平台更能立体、接地气的方式传达雇主形象,还有应届生常用的实习僧、应届毕业生求职网、梧桐果等求职类软件。

借助这些流量渠道,除了可以发布招聘信息外,企业还需要在这些社交平台做好企业文化内容的宣传,有助于学生了解企业。根据学生关注的关键字词,例如如何顺利拿到offer、如何顺利通过面试等,产出相关文章,发布在这些社交渠道上。

所以,HR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交平台上,通过贴合平台阅读方式的内容,招聘信息覆盖全渠道、高频次曝光,从而产生吸引的效果。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Z世代”的毕业生找工作更注重求职体验。因此,求职体验的好坏也能影响到毕业生对雇主品牌的认同感。企业要对校招的整个招聘流程进行优化,要保障从前期宣传物料投放、宣讲会、面试、签约等每个流程的顺畅,特别是面试环节的体验感。校招期间,简历投递集中,并且在线下宣讲环节中可能在短时间内接受非常多的简历,而且大部分是现场投递,流程混乱、反馈不及时等因素都可能让候选人失望而归,从而在同龄人中传递企业负面。

Moka招聘系统支持宣讲现场的二维码,毕业生可以直接扫码投递简历。当简历进入系统后,就由HR来处理了,由于校招时间紧、任务重,HR需要快速完成简历初筛,然后安排面试,Moka招聘系统支持HR批量筛选简历,将毕业生推荐给对应的用人部门。

应届生难招?Z世代雇主品牌让人才主动来!-Moka官网

解决HR安排面试时会出现的爽约、迟到、面试时间冲突等情况,Moka招聘系统的预约面试功能支持毕业生主动选择或更改合适的面试时间。这一功能的运用,能够大大降低沟通成本,提高面试效率。

雇主品牌其实是一个创造感受的过程,无论是招聘流程体验,还是员工参与体验,每个细节都影响着雇主品牌能量场。因此,要想在招人这件事上提升效率招到更多优秀人才,HR需要重视并建立雇主品牌这条情感纽带,帮企业招募到更多新鲜血液。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