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速度提升30%,内推占比提升8%,福禄网络做对了什么?

招聘速度提升30%,内推占比提升8%,福禄网络做对了什么?-Moka官网

福禄网络(福禄控股)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商品及服务提供商,目前已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自2009年创立以来,福禄网络一直致力于服务互联网付费用户最前沿的数字消费需求,帮助上下游合作伙伴搭建互联互通的数字化桥梁,促进数字商品高效流转、协同匹配,并通过不断开拓全新的营销方案、业务模式和产品组合,为生态伙伴持续创造商业惊喜。2022年,福禄网络获得2022年天狼星“数字化最佳实践奖”的荣誉称号。

在福禄网络看来,招聘数字化是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窗口,用技术手段支撑招聘能力建设才是目前阶段发展的新思路。目前,福禄网络已经通过科技的手段解放了HR双手,让他们聚焦与候选人的沟通,与部门的协同,加速了招聘流转率,提升了招聘团队整体效能,从而能更高质量地达成招聘目标。此外,针对部分招聘渠道进行精细化运营,最终让内部推荐成为了内部招聘贡献的第二大渠道。

✅实现招聘全流程线上化、无纸化

✅提升招聘效率及跨部门协同效率

内推运营新台阶,内推、激励轻松搞定

✅数据报表实时生成,避免大量人工整理数据工作

招聘速度提升30%,内推占比提升8%,福禄网络做对了什么?-Moka官网

对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来说,招聘服务速度是检验团队工作成果的参考目标之一,传统招聘流程更多依托于线下开展,不仅协同效率低,招聘质量也不算太高。特别是从业务侧提出需求,到目标候选人顺利到岗,这样的招聘周期长问题成为了影响福禄网络招聘任务高效达成的重要原因。

面对这样的挑战,福禄网络从“人、财、事”三个重要维度入手,抓大放小,有序增强内部管理。为了让人力资源集团化管理策略真正落地,福禄网络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思考如何选择借助数字化力量解决问题。目前,公司早已借助Moka实现了招聘平台聚合,减少了多散点流程沟通,最终提升了内部HR工作效能。

  • 优化HR端操作:通过打通与测评供应商、背调供应商的链接,让HR与第三方的协作全部通过一个平台解决,完成线上快速互动,同时也让候选人全周期的数据留存更加完整规范;
  • 优化业务部门体验:通过钉钉对接实现日常招聘待办轻松提醒与处理,用人经理在线完成简历筛选,面试反馈等工作,体验流畅;
  • 数据驱动:通过各中心的月看板,能对比每个事业部/中心群的招聘周期实况,以及具体到每个用人经理的筛选、面试评价效率,用最直观的数据展示,调动各用人部门积极性。

基于以上过程与结果的双重推动,经过半年的运行,福禄网络借助Moka降低了20%的招聘时间成本,提高了30%的招聘速度。在福禄网络看来,公司招聘效率的提升只是其中发力的一环。福禄网络希望通过人力资源系统解决招聘流程问题,这不仅仅是关注了内部员工对于招聘速度的需求,也关注了内部员工对于人力资源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的要求。通过实现数字提升的背后,是企业实现了招聘工作的规范统一,使招聘团队在能力上得到了提升与拉齐。

招聘速度提升30%,内推占比提升8%,福禄网络做对了什么?-Moka官网

对于招聘团队来说,与精益工具互相组合形成体系,可以有效地支持业务运营,但最终落实到人才和文化方面,方能获得永续发展。因此,在实际业务中,福禄网络HR的招聘工作并非仅仅把“人”招进来就结束了,他们还在思考“如何通过精细的运营方式将这群‘留下的候选人’的价值输出最大化,让他们主动将公司引荐给身边的优质好友”。福禄网络深谙其道,内推不仅能降低招聘成本,还缩短了招聘周期,让获得的人才更为稳定,与岗位匹配的精准度也更高。

如何快速有效的搭建、运营和管理内推体系,让内部推荐做的让更多员工知晓并积极参与,提升渠道效益,优化渠道结构,降低招聘成本,一直是福禄网络重点尝试的方向。目前,福禄网络已借助Moka打通内推全脉络,在内推这个渠道上的运营跑出了成熟的路径。

  • 一键开启内推之旅。通过在钉钉上集成Moka内推助手,让员工轻松get内推入口;
  • 让内推在有趣中发生。设计全新带有公司背景元素的多款内推海报,让九宫格海报铺满朋友圈,方便快捷传播;
  • 增强内推体验。打通内部积分平台,员工在推荐后不仅可以自助查询推荐记录和奖励记录,还可以一键跳转积分平台,直接将内推积分转化成琳琅满目的商品,这波操作着实很顺滑,体验感飙升!
招聘速度提升30%,内推占比提升8%,福禄网络做对了什么?-Moka官网

随着系统的实施与应用,在提升人力资源效率、增强渠道运营颗粒度等方面,为福禄网络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价值。截至目前,内部推荐已成为福禄网络招聘贡献的第二大渠道,整体内推占比同比提升了8%。

2022天狼星“数字化最佳实践奖”获奖感言

数字化是一个大的话题,但落到招聘场景,我们有很多具体的事情可以做:让外部应聘者体验企业的温度和高效率,让员工对公司更深的认同,愿意给企业推荐优质人才,让招聘团队深入业务部门,基于业务视角解决人才问题。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我们和Moka做了近半年集中的项目运营,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未来借助Moka新科技,新手段,我们人力资源数字化工作将会迈向新台阶!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