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方案范例,校园招聘方案该如何写?怎么实施?

校园招聘方案范例

一、目的:

1.1为集团各中心、事业部、子公司招募优秀的、合适的储备人才,为公司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做好人才梯队建设。

1.2 提高集团在全国各院校以及社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雇主品牌。

二、20xx年储备人才需求计划:

各中心、事业部、子公司计划接收应届毕业生*人,其中大专生*人,本科生*人,研究生*人,目标重点解决事业部、子公司岗位(详见附件)

三、项目流程:

四、目标院校及专业侧重:

五、行程安排:

六、宣传渠道:

6.1院校就业网站:提前半个月与院校就业合作办联系好后,将校园招聘信息及行程发布高校就业网及bbs论坛上

6.2集团官方网站:在官网发布20xx年校园招聘的信息

6.3宣传画册、横幅、海报:提前半个月在各学院宣传栏及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张贴横幅、海报、发放宣传册,扩大宣传范围

6.4宣讲、宣传片:利用高校多媒体设备,通过宣讲、现场幻灯播放、集团宣传片播放、讲课的形式向毕业生系统的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系列、企业文化、福利机制及发展远景。

七、工作安排:

项目小组责任制:集团人资中心主导,组织各中心、事业部、子公司人事和用人部门派出的专业人员,组成赴各院校招聘的招聘小组,对招聘前后的事宜及过程实行项目小组责任制,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招聘结束由各项目小组进行自评、总结工作。

7.1 招聘小组成员:

组 长:

副组长:

HR成员:

组织实施:

7.2 线路分工:

7.3 准备工作分工:

7.4 招聘评估流程:

八、20xx届储备人才薪资与实习试用

集团总部职能中心/事业部/子公司

九、本次招聘活动费用预算

校园招聘方案该如何写?怎么实施呢?

校园招聘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一般企业分为春招和秋招,秋招是重头戏,春招是秋招的补充,校园招聘也是每个大企业的必经之路,因为人才培养定向更加容易、华为的天才少年班,碧桂园的博士招聘都是主要针对校园招聘。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章:校园招聘概述,例如优校园招聘流程、计划、原则等;第二章:校园招聘方案,招聘目标、录用原则等;第三章校园招聘准备,目标院校选择、校园招聘会计划等;第四章:校园招聘实施,例如校招宣传、简历筛选技巧等;第五章:校园招聘总结,例如校招岗位完成情况、成本分析等。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第一章:校园招聘概述:包含:校园招聘目的、校园招聘流程、校园招聘原则和校园招聘计划等内容。

1、校园招聘目的: 通过制定合理和有效的招聘程序,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充实集团及各事业部相应岗位的人才队伍,提高集团人员的综合素质,构建企业人才梯队,为集团发展补充新鲜血液、储备人力资源。

2、校园招聘流程:校园招聘计划—校园招聘方案—校园招聘准备—校园招聘实施—校园招聘总结。

3、校园招聘原则:①动手要趁早:校园招聘目前是各企业人才争夺的主战场,谁先下手,谁就有优势。②计划要严谨:校招计划要做好调研,获得学校第一手毕业生去向资料,了解高效专业特点,做到胸有成竹。③选址要精心:选址要选择高校学生集中的区域,方便学生参加,达到预期效果。④宣传要给力:前期宣传是校招的重点工作之一,宣传好坏直接决定校招的成败。⑤面试要规范:校招面试流程务必规范,防止面试标准不一致而错失优秀毕业生。⑥决策要果断:校招在录用环节一定要果敢,不要犹犹豫豫,错失录用良机。

4、校园招聘需求计划:校园招聘需求计划表。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第二章:校园招聘方案:

1、录用原则:

①德才兼备原则:招聘人员在招聘过程中不仅要考虑毕业生的专业知识,更要考察其人品与素质。

②双向选择原则:招聘人员在招聘过程中要尊重毕业生的职业选择。

③择优录取原则:在同等条件下应选择相对优秀的毕业生。

④准确原则:招聘人员在招聘过程中要能准确预测到毕业生未来的工作表现。

⑤公平原则:招聘人员在确保选拔制度给予合格应征者平等的获选机会。

⑥认同原则:招聘人员在招聘过程中应侧重与公司价值观趋同的认识。

2、时间安排:

①确定招聘需求与目标院校的选择及确定;

②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实施方案的拟定;

③招聘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④招聘工作的实施;

⑤招聘工作总结与反馈。

3、校园招聘费用预算:易拉宝、差旅费、三折页、宣传费等等。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第三章:校园招聘准备:

1、目标院校选择:院校、专业、学历、应届生数量、联系人、联系方式等。

2、校园招聘会计划:校园网站宣传、制作宣传海报、笔试题目及标准答案、各大区面试官分工、出差审批、校园海报张贴、网站/微信发布招聘会信息、校园宣讲会、筛选简历、笔试、招聘的沟通……

3、校园招聘会资料准备:1)学校方面准备资料:宣传资料、宣传广播、宣传条幅、宣讲教师、投影仪、麦克风、会议室等;2)企业方面准备资料:公司宣传手册、易拉宝、各种考试题和测试题(专业笔试题、初试合格的人才测评题、面试评价表、无领导小组题目、结构化面试题目等)、公司宣传片、宣讲PPT等。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第四章:校园招聘实施:

1、校招宣传:①网站宣传:应届生就业网、校园官网、企业官网、公众号、朋友圈、BBS等。②班级宣传:就业办老师、班级辅导员、学生会宣传等。③海报/条幅宣传:校园食堂、教师、操场、寝室可以粘贴海报的地方宣传。④专场赞助会:小型的娱乐晚会、协会活动等赞助宣传等。

2、校园流程:①企业宣讲:企业通过宣讲突出企业自身优势,达到吸引应届生的目的。②收集简历:宣讲完后,安排专人现场答疑,并收集简历。(线上、线下)。③筛选简历:简历收集完毕,对简历初步筛选,挑出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④组织面试:把符合要求的简历安排面试(笔试、一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拼七彩板、BEI、结构化/半结构化等)。

3、简历筛选技巧: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学习经历、专业、自我认知等。

4、人员甄选方法:性格测试、专业知识、技能测试、无领导小组/一分钟演讲/拼七彩版等、BEI/结构化/半结构化/情景模拟。

5、校园招聘常见经典面试题:例如:你的缺点是什么?如果我们淘汰你,你认为原因是什么?你在大学喜欢自己的专业吗?如果让你重新选,你会怎么选择?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第五章:校园招聘总结:

1、校招岗位完成情况:岗位类别、计划招聘人数、实际招聘人数、完成比、岗位招聘效果分析。

2、录用人选信息分布:性别分布、学历分布、户籍分布、学校来源等。

3、成本分析:校招物料成本、校招出差成本、校企维护成本、住宿成本、会场成本。

4、存在问题以及改善措施:

存在问题:

1)成本问题;

2)招聘效果问题;

3)学校资源问题;

4)面试环节问题;

5)宣传问题;

6)……

改善措施:

1)成本改善措施;

2)招聘效果改善措施;

3)学校资源改善措施;

4)面试环节改善措施;

5)宣传问题改善措施。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