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参与HR SaaS系统选型的四大关注点

数字经济浪潮下,各行各业都在寻求降本增效、激发组织活力的方法和策略。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开始看到,要为企业注入活力,提升效率,就要从人力资源领域入手,加速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以此打造更强大的组织。
助力转型,选择一款好用的人力资源数字化系统是关键,但从选型周期来看,有的企业要耗费半年,甚至一年时间才迟迟做出决定,除了价格、选型技巧这些决策因素外,其实,选型最关键的是要看参与选型人的态度。选型不是只由人力资源部门拍板就能决定的,应该由一个项目组来完成,在这个项目组里有不同的角色,包括使用人员、高层管理者、IT人员等。其中,IT人员在选型中扮演技术顾问的角色,用技术语言进行技术方案的沟通。
那么,CIO在参与HR SaaS系统选型时会关注哪些方面?本文从IT视角谈谈如何选择人力资源数字化系统。
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会专门成立信息部门,CIO或IT部门参与选型;对于中等规模的企业,虽然不会成立专门的信息部,但也会派专门的技术人员参与选型并做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一般来说,CIO在参与HR SaaS系统选型时,在满足人力资源部门使用需求的基础上,他们希望系统安全系数高,具有易用性和稳定性等特点。

 

● 安全系数高安全是企业选型系统时考量的硬指标,包括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
● 异构系统对接打通HR SaaS系统与OA、eHR、IM之间的对接,实现数据互通。
● 易用性易于操作使用可以减少HR的问询率。
● 稳定性稳定性好的系统可以保障服务器面对高并发需求时正常运行。

 

购买系统后,需要定期检查、维护和更新,尤其是像HR SaaS系统,企业购买后不代表厂商提供的服务就结束了,后续的更新迭代,培训和学习成本,都需要CIO在选型时考虑进来。让IT人员能轻松工作,在后期维护阶段不过多的占用他们时间,也是CIO选型时考虑的问题之一。
为企业提供极致体验、数据驱动的智能化HR SaaS厂商Moka,这家企业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面向CIO群体,Moka具备哪些选型优势呢?本文从安全性、生态系统对接、稳定性、易用性几方面展开讨论,这些信息涵盖了CIO、IT部门或者信息部门对系统的要求。

 

● 安全性
Moka在安全性上持续投入,拥有先进的基础安全架构及完善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在用户隐私数据保护层面,设计并实施了一系列技术管控措施和管理流程,以保障用户数据的安全,给企业提供从物理到应用层面的全方位安全护航。除此之外,用户所有的访问请求都会经过权限管理服务检查,角色权限中细粒度划分也更为细致。
● 生态系统对接
HR不止依靠一个招聘系统完成所有的工作,通常还会使用其它办公、通讯等软件协同办公,企业需要一个可以与各种系统对接的HR SaaS厂商。这一点上,Moka采用灵活的SaaS模式,开放丰富的接口,与企业内部OA、eHR、钉钉、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人才测评、背调系统、考试服务、视频面试等系统对接,满足企业多种业务需求,实现招聘生态一体化,全面提升招聘效率。
● 稳定性
稳定是IT人员担心的问题之一,IT要对系统的正常运作进行保障,保障高并发、百万简历存储量客户系统能够正常运行。Moka在稳定性方面保持着自己的优势。例如,Moka在服的一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他们校招期间的简历量达到百万级别,Moka积极响应,安排服务团队跟进需求,保障了整个校招过程流畅、高效,同时也减少了招聘人员的繁复劳动。
 
● 易用性
一款易用的HR SaaS系统,无论是系统操作、流程审批、还是系统的维护服务,都要方便企业使用。Moka HR SaaS的易用性体现在产品的各个方面,例如:系统性能优异,页面数据加载速度快,操作无卡顿;系统功能结构清晰,HR能快速地找到目标功能,进行操作;数据处理高效,Moka能快速完成对数据的筛选与处理。多端协同,Moka为候选人、面试官、用人经理、HR多端协同的高效体验。

 

选型HR SaaS系统,人是关键的一环,在选型这个团队里,不能少了IT技术人员这个角色,也不能少了管理者、使用者,所以,你的选型团队中人员搭配合理了吗?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