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co:致力于改善他人工作体验的公司,自己是如何提升员工体验的?

Manner咖啡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中国咖啡新势力品牌,除了物美价廉的精品咖啡,门店简洁而有设计感的风格也令人眼前一亮。Manner咖啡是inDeco领筑智造的客户,这是互联网公装领域的领跑者,也是中国建筑行业十大最具原创设计机构。

inDeco成立于2016年,以“设计感、高质量、透明化”作为核心理念为客户提供空间设计、施工建造、软装配饰、办公服务等一站式服务。inDeco的客户除了海底捞、Manner咖啡这样的商业连锁品牌,更多的客户是一线互联网公司,比如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小米、美团、快手等等。

一、技术变革装修行业 自己的组织也要数字转型

inDeco用互联网思维改变公装行业,是“互联网+传统行业”的代表,采取创新科技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发展的新兴互联网公装道路。inDeco的创始人,洞察到90后职场人对包括办公室环境在内的工作体验有更高的要求,他本人也是一个90后。

技术赋能带来的卓越用户体验和对90后办公人群的洞察,是inDeco成功的关键。inDeco研发了一套独有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成为行业第一个实现业务全面数字化的公装品牌。得益于业务的全面数字化,inDeco的人效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倍以上,inDeco的业务顺势迎来了飞速发展。

业务高速增长,需要招募大量人才来支撑。而由于行业的特点,业务遍布全国的inDeco在很多城市都有本地化的团队。上述两个因素叠加,给inDeco的组织管理带来巨大挑战:COE做人事策略无法及时获得准确的员工信息、异地员工的入职管理困难、公司审批流程连HR都不太清楚……

二、如何通过系统提升员工体验? Moka是首选

inDeco已经利用数字化技术改造和重塑了公装产业的业务流程,提升了行业效率,也带来更好的客户体验。同样,inDeco希望借助数字化提升公司的组织效能,让公司的管理规范化智能化,并提升员工的工作体验。

确定了要进行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后,inDeco开始寻找一款合适的人力资源数字化系统。经过认真调研比对之后,inDeco选择了Moka People这款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inDeco为什么选择Moka?就这个问题,我们与全程参与选型决策的inDeco公司COE总监(负责公司组织管理工作)李彬聊了聊。

首先,Moka People作为一款人力资源数字化系统,可以解决inDeco公司在人力管理方面的基本需求,实现人事信息与管理流程的全面线上化管理。让inDeco公司的HR花费更少的精力去处理基础工作,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做更高维度的事情。

李彬说:“我很喜欢Moka这种能打破组织墙而发挥价值的一群人,这是一种互相成就的思维。”在他看来,Moka团队最大的特点是靠谱,他从HR的专业角度给Moka团队提出建议,Moka的产品技术团队快速响应,短时间内就实现了他的想法;这种交流的反馈也给李彬从产品和技术的角度带来启发,“让我从另一个维度上去思考如何更好地在企业内实现人力资源策略”。

inDeco选择Moka,还因为两家公司的理念一致,都致力于提升人们的工作体验,inDeco从物理的办公环境方面努力,Moka从数字化的组织管理方面努力。

三、组织进化迅速 如何让管理体系更科学?

如今,inDeco全公司使用Moka People已经7个月了,他们的使用效果如何?李彬说:“Moka People 覆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流程、并且拓展度很高、迭代速度快,交互很友好,我认为是一款很用心的产品。”那么,在使用Moka People构建数字化的管理体系,inDeco有哪些具体的经验分享呢?

inDeco公司使用Moka People前后对比

● 随时随地查看准确数据,制定策略更科学

李彬是一位资深的COE专家,制定人力资源策略的时候,经常需要用到公司员工的各类信息。inDeco在使用Moka People之前,花名册信息需要全国各地同事人工收集,最后汇总给李彬足足需要三天时间。更大的问题是,费劲收集上来的信息还不及时不准确。

现在,李彬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公司所有员工信息,Moka People的员工花名册功能保证了员工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历史性,助力COE做人力资源策略。此外,Moka People支持员工的信息聚合展示,每个人的履历、任职、异动、合同、出勤等信息完整留痕;可以对员工进行入、转、调、离全生命周期管理,基于时间轴可回溯、追踪员工成长轨迹,便于企业规划人才发展路径。

● 异地全程线上入职,体验好不出错

由于行业特点,inDeco在全国众多城市都有本地化团队,而公司的总部在北京。在使用Moka People之前,外地员工的入职,需要总部与在地的HR一起配合,不但沟通效率低,还容易出错,且给新入职同学的体验也不好。

现在,新同学入职inDeco,可全程线上进行,入职待办事项也能提前在Moka People系统设置,要进行的入职事项以及关联的事项负责人,不但清晰可查而且还能自动提醒相关负责人。这给inDeco的HR带来更好的体验,也给新入职的同学更好的体验。

● 审批流程规范化,流转状态清晰可见

inDeco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行的是三支柱模式,李彬作为公司COE负责人,经常会遇到HRBP询问某个事流程要怎么做,应该经过哪些人的批准。同一个流程,会被不同的人反复问。另外,inDeco公司的审批流程通过邮件进行,审批涉及异地化管理的时候容易拖拉。

现在,用上Moka People,流程都可以在系统设置好,可以自动发起形成闭环,内容固定形成规范化,非常有效。李彬说:“20+配置的流程线上化,除了绩效、薪酬、考勤,实时提醒、内容设计不错。”

inDeco:致力于改善他人工作体验的公司,自己是如何提升员工体验的?-Moka官网

● 自由拖拽调组织架构,一键自动同步到IM

inDeco作为一家发展迅速的新兴互联网公司,业务和人员时常需要灵活调整,与之相对应的是公司的组织架构调整,基本上每个月都会调一次。使用Moka People前,组织架构调整的工作,需要HR在OA上手动调整,是一项费时费力也机械重复的事。现在,在Moka People系统中,组织架构调整可自由拖拽,能预览放出错,一键自动同步到钉钉端。

李彬对人力资源数字化系统接触很早,他想起以前在一款国际大厂商的系统后台调组织机构的经历。“调整一次架构是很复杂的,不但要准备组织代码、还要准备岗位代码和人员明细表,又形不成全流程化管理,做一次组织架构调整还要考虑对前端业务的权限影响,很复杂。”

inDeco:致力于改善他人工作体验的公司,自己是如何提升员工体验的?-Moka官网

李彬于人力资源数字化有很深的思考,他认为人力资源数字化不是简单地采用EHR系统,而是能够让HR全领域的数据被分析和使用起来。inDeco也希望用Moka People更多赋能组织管理和业务,让更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李彬想起自己和Moka的产品讨论“胜任力模型”的那个下午:我们和Moka的产品同学深度讨论了如何用Moka系统赋能人才的“胜任力模型”,从招聘一直到离职的员工全生命周期的闭环应用,从面试评估、绩效评估、人才盘点到数据采集,从能力提取到自动更新“胜任力模型”,我们都对管理数字化的未来充满憧憬。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