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数据: 上市后,科技公司如何做管理数字化转型?

这是一家拥有27项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导厂商,你或许没听过它的名字,但它服务的客户你肯定熟悉,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国泰君安证券、中信银行、中国南方航空等行业巨头。

它就是专注于利用数据赋能IT运维,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北京博睿宏远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睿数据)。

从2008年成立到202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博睿数据用了12年成为中国A股市场上的“APM监测第一股”,员工中技术人员占比超过60%。

一、上市后的科技公司会想些什么?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

公司上市后,博睿数据更加意识到业务的持续高速增长对公司组织管理带来的挑战,比如组织架构的频繁调整、人才的大规模流动等等。作为一家重视技术的公司,博睿数据希望通过技术来提升公司的组织效能,在公司内部建设一个信息化、数字化的管理体系。

搭建数字化管理体系的目标明确后,博睿数据一方面开始从六模块向三支柱模式转变,同时需要寻找一款适合提升组织效能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番来回了解试用后,博睿数据最终选择了Moka People

二、怎么选型人力系统?得胆大心细。

Moka People是一款年轻的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产品,为何获得博睿数据的青睐?用参与了选型的博睿数据HRBP负责人姜帆的话说就是,正是因为年轻,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潜力。看似大胆的决定背后,其实更有心细的考虑。

博睿数据自身就是一家技术公司,最看重的是系统供应商的技术硬实力。和Moka团队接触后,博睿数据不仅打消了技术层面的忧虑,还发现Moka团队对互联网企业组织管理中具体场景的理解很透彻。姜帆说:“了解过技术和产品团队的实力过硬,心里就有了底。之后和负责人交流过,能感觉到整个团队是对HRBP的角色有深入理解,才开始上手做系统的,感到很放心。”

让博睿数据选择Moka People的另一大原因是一年一签的SaaS模式,“让我们看到了Moka对自己的售后和客户服务团队定位很明确、很有信心,所以我们愿意为Moka People投上支持的一票”。

三、Moka People如何搭建数字化管理体系?

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选择Moka People的决定没有让博睿数据失望,“对公司数字化人力体系的搭建起了挺大帮助”。那么,用Moka People构建数字化管理体系,博睿数据有哪些经验分享呢?

博睿数据公司使用Moka People前后对比

● 梳理组织细节,快速提升管理效能

在使用Moka People之前,博睿数据的HR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维护组织人事的变动信息,且“费力不讨好”,由于人工的弊端,数据遗漏和出错很难避免,同时历史数据也无法沉淀。

现在,博睿数据的HR从以前的手动维护OA内公司架构信息中解脱出来,可以自由拖拽式调整公司架构,调整确认前可预览防止出错。

Moka People可以支持定向查看过往组织架构版本,实现多版本架构的统一管理。除大量解放HR的重复工作劳动外,更重要的是组织架构历史调整数据一目了然,沉淀的历史数据可作为之后调整的参考依据,为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记录人才档案,沉淀人才资产

员工信息的归档管理也是博睿宏远面临的一大难题。员工投递的简历、入职填写的各类信息、签署的各种合同文件等等,汇总来汇总去,无法集中化统一管理,纸质文件归档整理起来就更麻烦。

现在,博睿数据的员工信息,从入职起就开始了数字化的保存流转。HR可以收到每天有哪些人要入职的提醒,即将入职的员工也可以在手机上提前填写入职信息。博睿数据每位新员工办理入职流程的时间,从一个多小时减少到十分钟。

Moka People的员工花名册功能,助力企业对员工信息全面数字化管理。从花名册可以方便查看员工的简历、薪酬、合同、排班等各类信息,不必在多个页面之间来回切换浏览。对员工入、转、调、离的全生命周期全部线上化管理,自动追踪各节点数据,异动记录、历史变更清晰留痕。

● 剩余假期自动提醒,假勤管理规则内置

最让博睿数据的HRBP眼前一亮的是Moka People的假勤功能,姜帆认为这个功能既考虑了HR的实际使用场景,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使用体验。不论是向上还是向下取整,按天释放还是按月释放,都可以按制度规则提前内置。此外,Moka People还可以让员工在IM上直接看到自己的剩余假期天数,再也不用啥事都找HR询问,员工也有了自主的体验,设计非常到位。

Moka People支持多场景智能发假,企业可自定义配置不同的发假规则,自动生成假期,涵盖出勤、请假、加班、出差等场景;支持打卡、补卡,加班、出差等申请同步,系统自动生成考勤月报、同步薪酬核算;员工历史请假信息可实时查询,假期账户中随时查看年假额度发放及使用情况。

在与Moka的合作中,博睿数据也看到自己和Moka的共同点,即用技术赋能企业运营管理,期待双方在未来都能带来更多更完美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关于Moka Poeple

Moka People覆盖企业所需的组织人事管理、假勤管理、审批管理、薪酬管理等高频业务场景,打通从招聘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全流程,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多维度人力数据洞见,助力管理者科学决策。

Moka People , 50+企业的人力资源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选择:

点击这里免费申请试用>>
关闭菜单